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兩個願望》有感---放棄得到的更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兩個願望》有感---放棄得到的更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兩個願望》有感---放棄得到的更多 標籤:我有一個願望作文 一個願望作文 一千零一個願望作文 三個願望作文

用了半個月左右的時間讀完了這本書,有的故事可能影響不深了。不過,《兩個願望》這篇故事,卻讓我記憶猶新。因為它給了我許多啟示,也讓我懂得了一些道理。 

  故事是這樣的:有兩個好又一起去爬聖山,途中遇到了一位神仙,這個身先允許他們許一個願,他們當中一個人先許願,他的願望就會馬上實現;而第二個人則會得到那願望的兩倍。本來是一件很好的事,但由於他們都不願充當第一個許願的人,由謙讓竟轉變成了爭吵。最後,由一個人先許願說,想讓自己瞎掉一隻眼睛,當然,他這樣做的目的是讓第二個人瞎掉兩隻眼睛。 

  本來這是一份很好的禮物,可以讓兩個好朋友互相分享,但是人的“貪婪”和“嫉妒”、使“好友”變成了“仇敵”,更是讓原來可以“快樂”的事,變成了“瞎了三隻眼”的悲劇。 

  中國有句古話說得好:與人方便,與己方便。偏偏就是有人執迷不侮,硬把一些好事當作壞事去處理,因此,煩惱就是自找的。 

  人生有些錯誤是無法挽回的,有時需要你付出代價,這代價就是放棄。外在的放棄讓你接受教訓,心裡的放棄會讓你感到解脫。不要總是想挽回,有時人生需要放棄。放棄是一門藝術,生活中有許多需要的東西,但不能都得到,這是,你便需要學會放棄。 

  放棄是一種讓步,讓步不是退步。讓一步,避其鋒,然後養精蓄銳,以便更好地向前衝刺。放棄是量力而行,明知得不到的東西,何必苦苦向求,明知做不到的事情,又何必硬撐着去做呢?有時,你可能會覺得:得到了許多時,一定會失去很多;而當你失去很多時,必然也會得到許多。不以得喜,不以失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管它花開花落,雲落雲舒。 

  放棄需要明智,該得到的時候你一定要得到,可改放棄的時候你也一定要大膽的放棄。要知道,即使着這世界都屬於你,你一天也只會吃三頓飯;即使你擁有地球,晚上睡覺的時候,你也只能睡一張床。要懂得這些道理,必須要有一顆清醒的大腦,誰真正懂得它的含義,誰就會活的輕鬆,活的自在。白天知足常樂,夜裡睡的安寧,走起路來可能都會更腳踏實地一些。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慾望越小,放棄越多,人生就會變得更幸福!”的確啊!學會放棄,生活會更輕鬆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兩個願望》有感---放棄得到的更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兩個願望》有感---放棄得到的更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