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個窮小子,一個富姑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窮小子,一個富姑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誰?”奇奇把他叫醒後有氣無力地問。小男孩兒揉揉惺忪的雙眼說:“你好,我叫怪怪,因為我生下來就連哭了三天三夜,所以媽媽給我起了這麼一個名,我的媽媽在我三歲時就死了,我的爸爸現在已不知去向,我沒有了任何親人,只好出來乞討……”奇奇聽完,心中不覺生出憐憫,他也把自己的身世簡單的介紹了一下,兩人轉眼間就熟了。 

  奇奇說:“你看,我叫奇奇,你叫怪怪,我們倆合在一起就是‘奇奇怪怪’,這說明我們倆很有緣分呀!”“對對對……”怪怪趕緊說。突然,怪怪像猛然想起什麼事似的,一驚,他問奇奇:“你還沒吃飯吧?”奇奇揉揉正在唱“空城戲”的肚子,不好意思地:“沒呢!”怪怪連忙說:“別急,我現在就給你去弄點飯去……”   

  說著,怪怪就從地上爬了起來,轉身就向一家酒店走去。奇奇看見怪怪一瘸一拐地走,連忙攔着他問:“怪怪,你的腿……”怪怪說:“我是個殘疾人!”這短短的幾個字使奇奇的心刺痛了很久,怪怪又問他:“你不會嫌棄我吧……”“不會不會……”奇奇連忙說,他不忍心傷害這個比他更可憐的小男孩兒。奇奇又接著說:“咱們別惹有錢的,上這家小飯館吧!”奇奇指着他旁邊的飯館說。 

  怪怪說:“沒事,這家主人很善良,我每次都上他這裡乞討,你別看那是小飯館,但那兒的主人凶的可比得上大酒店老闆的架勢了!你就別管那麼多啦!等一下,我保准你吃飽肚子!”奇奇聽了怪怪的話,也就不說什麼了。怪怪一瘸一拐地走了,他走的很慢、很慢…… 

  過了好大會兒,怪怪端着可口的飯菜出來了,兩人大吃了一頓,這一頓飯是奇奇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上吃的第一頓好飯,也是奇奇吃的第一次飽飯。他端起盤子就吃了個精光,怪怪等他吃飽后,把碗碟都送還了主人。這時,奇奇怪怪兩人都沒事了,就坐在一起閑談了起來。奇奇問怪怪:“我們倆一直這樣乞討下去,也不是個辦法,不如……我們去找個活兒乾乾吧?也不能總不勞動就吃飯吧!” 

  怪怪認真地想了一會兒說:“我也想過,可是……”怪怪看了看他的腿,奇奇一下子就明白了,連忙說:“你別擔心,你等一下!”說完,奇奇就跑了,不一會,奇奇就回來了,手裡還拿着一根木棍,他氣喘吁吁地遞給怪怪,對怪怪說:“這根木棍可以給你當拐杖用……” 

  說完就背起了怪怪,怪怪問他:“你幹什麼?”奇奇說:“我有力氣的時候,就背着你;沒力氣的時候,你拄着拐杖,我扶着你走……”怪怪問他:“你說不定是我弟弟,哪有弟弟背着哥哥的,再說,是哥哥的力氣大,還是弟弟的力氣大?”“你幾歲?”奇奇問。“我14歲。”怪怪回答。怪怪又問奇奇:“你呢?”“我15歲,比你大一歲,這回你沒話說了吧!你就老老實實地趴在我背上吧!”怪怪不說話了。其實,奇奇今年才12歲。 

  (待續) 

PS:大家感覺怎麼樣啊!喜歡我的小說嗎?有意見可以用紙條和我交流,也可以通過472

您正在瀏覽: 兩個窮小子,一個富姑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窮小子,一個富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