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們,你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們,你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馬上就要過去了,今年這個年很特殊,因為今年南方有罕見的大雪,可他卻偏偏要趕在春節這幾天,無數的英雄奮鬥在一線。 

  在大年即將來到的時候,愛心瀰漫著湖南三湘大地。愛心也傳過冰雪的封鎖,傳遞到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為了抵禦這場空前的冰雪災害,山西電力公司1000餘名電力工人,從青海火速趕到湖南,搶修湖南電力主動脈。因為突如其來的冰雪災害,湖南電網大動脈長沙——郴州500千伏線路28基塔倒塌,電力供應告急!在全國電網公司的統一部署下,山西電力公司1000餘名英雄們馬不停蹄趕赴湖南,在冰雪中徹夜奮戰。這已經是全國重視的焦點,每天電視上都播放着災區的最新消息,而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還親自來慰問受災的人民和正在救災的英雄們,和他們一起過節,許多企業和好心人都盡了自己的綿薄之力,在人們的自發下,共捐了3億善款。 

  這罕見的冰雪災害,在春節即將來到的節慶吉日,幾乎席捲了中國的南部省份,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是在這場自然災害中,卻湧現了一幕幕讓人感動的畫面,人們用愛心融化冰雪,用暖流衝破封鎖,眾志成城。到底是誰給了人們信心,給了人們擊破冰雪、迎接陽光的勇氣和力量呢?是黨中央的關懷,是受災的人民們。湖南的抗冰救災得到了來自中央領導的高度關注,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到產煤大省山西鼓勵產業多產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更是兩下湖南,趕赴京珠高速、長沙市火車站、京廣鐵路等關鍵地區,親自慰問受災群眾,並認真部署抗冰救災工作。總理的到來,給予了人們更多的信心,這也許是世界上難以看到的畫面,我們共和國的總理手握通話器,在人潮洶湧的火車站給被困的旅客送去了來自中央的關懷。在中央的關懷下,無數英雄眾志成城地抗冰救災,還有14名英雄在這場災難中因救災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其中有三位電工,當你每打開一盞電燈,請不要忘記這三個名字:周景華、羅長明、羅海文等。讓這些英雄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吧!

  英雄們,你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你是我們心中的驕傲!我向你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英雄們,你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們,你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