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祝你們平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你們平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學完琴回家后,發現爺爺奶奶竟然在家裡!耶!好長時間沒有見爺爺奶奶了。一踏進家門,我就給奶奶一個大大的擁抱:奶奶我想你。 

“奶奶,您來這幹嗎呢?一路上累不累?”我問道。奶奶的臉上露出了慈祥的微笑,說:“當然是來看你了,不過還另有原因。”我猜了一大串就是沒猜着。最後爺爺摸着我的頭,笑着對我說:“我們要去旅遊了。”“真的呀,什麼時候?“不是今天就是明天。”我聽着一下子興奮起來“那你們打算去哪裡呢?”爺爺笑着說:“去東五市,故地重遊。”我又接着問:“那你們打算怎麼去呢?”爸爸吸了一口煙說:“這不正探討這個問題嗎?”爺爺首先發言:“我覺得我們倆人去完全沒問題,想當年我去華東五市出差的時候,那可是每條街都走遍了,還不止一次去。放心絕對沒問題!爺爺是胸有成竹。爸爸問起了爺爺:“爸,你最後一次去華東五市是什麼時候?”爺爺想了一會,說:“是1992年。”爸爸又接著說:“現在已經過去15年了,變化那麼大,你們能找到地方嗎……”爸爸說了一大串因素。“我覺得還是隨團旅遊好一些,”我對爺爺說道“至少這讓我們放心啊爺爺!”爺爺不再說話了只是看着電視中的京劇發獃。奶奶用胳膊碰了碰爺爺:“老頭子,你看咱倆的病都這麼多,萬一有個閃失不是,還是聽孩子們的話隨個團吧我朝媽媽使了個眼色,意思是讓媽媽也勸勸。媽媽從包里拿出手機對爺爺說:“爸,這是我的手機,你們要是自己出去要給我們報個平安。”我吃驚地睜大了眼:“媽,你怎麼……”“別打岔”又接着教起爺爺來。 

  該吃午飯了,今天爺爺見了我高興,又得到了媽媽的支持,親自下廚炒了一道菜。趁着媽媽在洗手間洗手時,我也進去了,並把門插上,對媽媽說:“媽媽,你怎麼呢能讓爺爺奶奶自己去旅行呢?路上萬一有個閃失怎麼辦?誰負責?你這是對老人的孝順嗎?”媽媽用毛巾擦乾手后平靜地說:“你知道什麼是‘孝順’嗎?作為子女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所謂‘孝順’就是要順着老人的意思,滿足他們的需求。現在你們只滿足了你爺爺的願望,順着他們的意思了嗎?霖霖,爺爺已經70多歲了出去一趟不容易,你想過沒有,這也許是他們人生的最後一次旅行了。我沒有說話,洗碗手后,我默默地走出去了。 

  吃完飯後爺爺面帶笑容的宣布:“已經決定了,隨團去旅遊。”“真的嗎,爺爺?”我一下子高興起來。 

  晚上我進入了夢鄉,我夢見了爺爺奶奶在飛機創立向我揮手,我想哭,但我不能讓爺爺奶奶見我難過。我在心中默默祈禱:爺爺奶奶祝你們平安。

您正在瀏覽: 祝你們平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你們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