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漢字的味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的味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漢字是中華兒女五千年來的結晶,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但它,卻讓許多同學疑惑了,我也不例外……錯別字是同學們常犯的一個錯誤,它也讓我與一百分擦肩而過。三年級時有一次期末考試,我誤將“晴”寫成了“睛”,導致扣了零點五分,成了九十九點五分。漢字成了酸的。經過這一教訓,我謹慎些了。有一次,徐老師帶着大隊幹部們上街進行“啄木鳥”行動,我也在其中。這次行動就是為了搜查街上招牌的不規範字。沒想到,不規範字還真不少:居尚二字,寫出了異體字;批發零售的“零”寫成了“另”……許多錯誤都是商家為了吸引顧客而寫的,而這對同學們是一種誤導。也許商家甜滋滋的,可對同學們的傷害卻是苦的。不說學習,生活中這樣的錯誤也不少。有一次,小姑媽從讀大學的地方寄回一封信:“媽,我買了一雙皮球。” 奶奶看完后,疑惑不解。小姑媽一回來,奶奶就問:“你買皮球幹嘛?”“誰買皮球了,是鞋!”奶奶恍然大悟。漢字是中華民族的一種文化。它本是甜的,卻由於我們的粗心,使他成為了許多味道的。只要我們運用一定的規律,就一定行,加油!

您正在瀏覽: 漢字的味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