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家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偉大的祖國地圖上,可以看到美麗富饒的河北省,一座文化古城屹立在河北省西部,這就是我可愛的家鄉——保定市。 

  我的家鄉,西依太行山,東抱白洋淀,與京、津成三足鼎立。歷來為軍事重鎮,曾北控三關,南通九省,宣化、大同為之屏障,倒馬、紫荊、龍泉阻溢,聯絡表裡,翊衛京師。大自然賜予家鄉保定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始建於六百多年前明洪武年間,現今國內保存最完整的省級衙署——直隸總督署和名列全國十大名園之一的古蓮花池,坐落於古城中心;西部山區峰巒疊嶂,萬里長城綿延其間,東部平原遼闊無痕,內陸湖泊白洋淀像一顆熠熠生輝的明珠鑲嵌其上;肅穆壯觀的易縣清西陵,野趣橫生的淶水野三坡,游山避暑勝地淶源涼城,古老凝的滿城漢墓,透着慷慨悲歌之氣的古易水和燕下都遺址,遠去了鼓角爭鳴的雄縣宋代底下戰道遺址,顯示着中華民族浩然正氣的冉庄地道戰遺址和狼牙山五壯士紀念塔幾再現古老文化的龐大建築群涿州影視城等數不勝數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形成了南北風格,兼具古今的旅遊區特色。家鄉保定優秀的歷史文化,造就了一批歷史名人:春秋戰國時燕國大夫郭隗、義十荊軻、漢照烈帝劉備、宋太祖趙匡胤、科學家祖沖之、酈道元,元代戲曲大家關漢卿、王實甫等誕生在這快土地上。 

  當2008翩然來臨的時候,我的家鄉在變化。幾年前的保定市,沒有幾條象樣的馬路,又窄又臟。土路上,晴天塵土飛揚,過路的人只好捂着臉走。下雨天更別說了,一不小心,就會滑一跤,騎自行車的更倒霉,不是人騎自行車,而是人扛自行車。馬路兩旁到處是低矮的小瓦房、小棚屋……橫七豎八,極不整齊。今日家鄉大變樣。馬路是寬闊的油柏大路,乾淨整潔,清潔工阿姨把馬路掃的乾乾淨淨,一點塵土沒有。路的兩旁和中間有綠化帶,裡面種着小草,花朵,還有一些樹木,這些夥伴組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圖案,散發出花朵的芬芳,樹木的清香。路兩旁還挺立着一個個士兵似的路燈,為我們的出行更加方便。有些路燈已經被科學家們設成了太陽能路燈,可以節約用電。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都住上了居民樓,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家裡增添了許多“電傢伙”,給我的生活帶來不少方便、歡樂。 

  保定的變化太大了,身為家鄉一員,我感到自豪,同時我也應當為家鄉做貢獻。“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賴以生存的環境要保護,我當然也要保護環境了,彎腰撿起紙屑:不傷害花草:提倡收廢舊電池……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齊心努力,一起保護環境家鄉一定會更美的。我們不僅要環境好還要人文美。看到行動不便的老人,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在車上,給老年人讓座;在家裡在家裡向爸爸媽媽問候;學校里,向老師問好…… 

這都是文明的表現。同學、朋友之間相互關心,相互謙讓,會使我們的家鄉變的更和諧美好。如果我們都這樣做,那家鄉肯定會變越來越美。 

  啊!可愛的家鄉保定,你以豐富的旅遊資源吸引着遊客,你以嶄新的面貌迎接2008的到來。我愛你——家鄉保定!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