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中國(5)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中國(5)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在換班的看守兵推開門來望望他——換班交代最重要的一個囚人——的時候,卻看到祥松沒有看書,也沒有踱步,他坐在桌邊,用左手撐住頭,右手執着筆在紙上邊寫邊想。祥松今天似乎有點什麼感觸,要把它寫出來。他在寫些什麼呢?啊!他在寫着一封給朋友們的信。 

  親愛的朋友們: 

  我終於被俘入獄了。 

  關於我被俘入獄的情形,你們在報紙上可以看到,知道大概,我不必說了。我在被俘以後,經過繩子的綁縛,經過釘上粗重的腳鐐,經過無數次的拍照,經過裝甲車的押解,經過幾次群眾會上活的示眾,以至關入籠子里,這些都象放電影一般,一幕一幕的過去!我不願再去回憶那些過去了的事情,回憶,只能增加我不堪的羞愧和苦惱!我也不願將我在獄中的生活告訴你們。朋友,無論誰入了獄,都得感到愁苦和屈辱,我當然更甚,所以不能告訴你們一點什麼好的新聞。我今天想告訴你們的卻是另外一個比較緊要的問題,即是關於愛護中國,拯救中國的問題,你們或者高興聽一聽我講這個問題罷。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中國(5)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中國(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