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面對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面對挫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有人說過:不經歷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剛。迎着困難前進,這也是我們成長的必經之路。 

  雄鷹翱翔天空,避免傷了翅膀;駿馬奔馳大地,難免失蹄折骨。生活中有風和日麗的晴天,也難免陰雨綿綿。任何人都不可能一番風順,事事如意。我也曾經受過一次挫折。 

  我清楚地記得,上學期的最後一次單元考試,我得了81分,心裡別提有多難過了!不爭氣的眼淚奪眶而出,再看看人家,歡天喜地,我更傷心,低着頭往家裡走,在路上,心情沉重的我忽然發現一個剛學會走路的孩子,蹣跚地向前走,年輕的媽媽緊跟在後面,我覺得有趣,一時間忘記了煩惱,靜靜地注視母子倆。突然,一個踉蹌,跌倒了,哇哇地哭了。媽媽並沒有立即把他扶起來,而是蹲在孩子的身邊,說:“好孩子,乖,乖,自己爬起來……好!”一聲比一聲親切,一聲比一聲充滿希望。終於,孩子在母親的鼓勵下,艱難地站起來,小嘴笑了,小手拍響了。看到這一幕,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那個孩子,不小心跌倒了,只要爬起來,勇敢地面對這81分,還是能夠獲得希望的。後來,我終於找回了自己,又名列前茅了。 

  良好的承受挫折能力,受到挫折后恢複信心,不想失敗低頭,是成功的人不缺少的素質。古今中外,多少名人為我留下動人的故事,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終成大業;童第周不怕艱苦,多次實驗,終於震動歐洲;愛迪生經過數千次的實驗,最終獲得了實驗的成功…… 

  在人生道路上,只要能承受挫折,面對挫折,就能獲得成功! 

  親愛的同學們,親愛的朋友們,但挫折向我們走來的時候,不要慌張,不要害怕,要用笑臉來面對,用行動來證明,我的前途會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勇敢面對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