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勇氣和毅力面對挫折——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勇氣和毅力面對挫折——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說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魯濱遜喜歡冒險,當上了充滿刺激和驚險的水手。由於一次貨船失事,魯濱遜一人流落到一個荒島上,陷入絕境的魯濱遜以人們難以形象的堅強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種困難挑戰,以他不屈不撓的堅強意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勞動,開荒種地、砍樹建房,圈養山羊、建造船隻。憑着他積極的人生態度,不僅使自己生存下來,而且還救了一個即將被土著人吃掉的俘虜“星期五”。在他用智慧救出一位西班牙船長后,魯濱遜終於結束了自己20多年的荒島生活。 

  魯濱遜的離奇遭遇告訴人們:當遇到困難、挫折等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可以做出自己想象的奇迹來。 

  生活中這樣例子有很多:桑蘭,一位年輕的體操運動員。因一次比賽失誤,永遠不能站起來走路。可是她憑着自己的毅力,不僅學會了用木棍打字,還成為了一名優秀的主持人。 

  偉人改變環境,能人利用環境,凡人適應環境,庸人不適應環境。那些成功的人不是比常人聰明多少,而是在與常人相當的智慧與意志的基礎上更好的處理了自己和條件之間的關係。 

  無論你失敗了多少次,再試一次,為什麼不呢? 

  成功的秘訣很簡單,無論何時,不管怎樣,我們也絕不允許自己有一點灰心喪氣。

您正在瀏覽: 用勇氣和毅力面對挫折——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勇氣和毅力面對挫折——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