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何善用課餘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善用課餘時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代的學生都是非常忙碌,剩下的課餘時間已不多了。古語有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從這俗語就可以理解到光陰的可貴了。

  在課餘時,我們可以閱讀一些課外讀物,如雜誌、報章、故事書等。閱讀報章可以讓我們了解國家大事與世界大事,也能讓我們增加知識,豐富我們詞彙,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我們也可以音樂,聽音樂能夠舒緩壓力,把所有的學業壓力都拋向九霄雲外。

  此外,我們也可以在課餘時間裡邀請朋友一起去運動如跑步、爬山,以保持身體與心理的健康。在傍晚時分,我們也可以與鄰居一起下棋,下棋不僅能提升大腦的思維能力與思考能力,也能增進與鄰居之間的感情。

  我們也能在課餘時間陪伴家人。我們可幫父母做一下家務如幫爸爸洗車、幫媽媽掃地抹地、幫姐姐洗碗等等。這樣我們也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讓他們沒那麼辛苦。在假期時,我們也可以與家人一起出國旅行。去旅行可以認識各國文化與知識,增廣見聞,讓我們認識外面的世界,不做井底之蛙。出國旅行也能增進家人之間的感情。

  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來回饋社會。所謂“受之社會,回之社會”,我們可以在課餘時間來探訪老人或孤兒院。我們也可以幫助他們清潔他們的居住環境,也可以幫助他們解決所面對的難題,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我們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在慈濟當義工,幫助他們回收舊報紙或舊衣物,為社會貢獻出一份勉力。

  我們必須好好善用課餘時間,不要虛度光陰,讓短暫的人生活得精彩,不要留下遺憾,也要讓日子過得充實,絕不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如何善用課餘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善用課餘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