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落淚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落淚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5·12”四川汶川8.0級大地震,在一個和諧的環境下來臨了,讓人不知所措。看到電視和晚報的那一刻,我落淚了。 

  當時,電視上播的是:當救援人員發現她時,她已經升入天堂,離開人世。但她的姿勢非常特殊——雙膝跪地,整個身子向前匍匐着,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這時,又發生了一次餘震,救援人員不得不離開現場,但當他們走出不遠時,隊長忽然跑了回來,費力地把手伸進這位母親的身子底下摸索,就在這時,一個生命奇迹發生了,就在這位母親的身子下面,有一個三、四個月的孩子正在熟睡。經過救援人員的一番努力,孩子被成功解救出來,而在這位母親的手裡,有一條未發出去的短信: 

孩子,如果你能幸免於難,你一定要知道,媽媽永遠愛你! 

  看完5月27日晚報的《每周都要宣布處分決定》一文,我不禁潸然淚下。譚千秋——一個普通的老師、一個嚴厲的老師,在他地震中護住了4名學生,而自己卻永遠地離開了這些稱他為“魔鬼老師”的學生。哪有老師不愛學生的,只是很多時候學生並不一定能夠理解老師。作為老師,他的責任就是教育好學生。這種責任有可能來自於學校、來自於社會、或者來自於家長,但我覺得更多的時候,老師教育學生的責任,更多地來自於自己對學生的那種愛、那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這位譚老師很嚴厲,幾乎每周都要宣布處分決定,這位譚老師很嚴肅,常常皺着眉頭,同學見到他都會發怵。他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詮釋對學生的愛,學生不理解他並不要緊,重要的是他挽救了一個個不懂事的孩子。 

  譚老師走了,在這個突如其來的災難到來的時候,他用自己的身軀盡自己的所能護住他最愛的學生。他是普通的一名教師,也是偉大的一名教師,他把生的機會留給了學生,自己卻永遠地走了。 

  在這次地震中,我不止一次從媒體上看到老師在最危急的時候組織學生疏散,而自己卻永遠地閉上了眼睛,我的心一次又一次被震撼着。災難是可怕的,真情是可貴的,我們的老師在危急的情況下,想到的都是儘可能救出更多的學生,把生的機會讓給了學生!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落淚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落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