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密碼時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密碼時代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統山是一位老總,也是一位科技工程師。他研發了世界上許許多多的高科技產品,給他帶來了不菲的財產。

  統山公司的新品發布會總是那麼吸引人。這不,今天又有新品發布了。各家報社、電視台、科研中心、各個商家都來了。他們的目的,不論是直接還是間接,都是兩個字——利益。

  《科技時報》的記者問統山:“統山先生,這一次你們公司又開發了什麼樣的新品呢?”統山說:“這一次我們開發的不是一件商品,是一項大千用戶都需要的新科技,它就是超級密碼技術!”

  場下唏噓一片,因為密碼早就在幾百年前盛行了。《科技時報》的記者眼珠一轉,又問:“那麼,您這項超級密碼技術有什麼新奇之處呢?”統山滿腔熱情的回答:“在如今,社會治安不容樂觀,很多戶人家不論裝上多先進的安全鎖都會被打開。即使沒有小偷光顧,也會發生忘記帶鑰匙的事情。現在有了這項技術,您就不會怕了。小偷不論怎麼辦也無法開門,鑰匙呢,也將成為歷史。”高科技電視台的記者也發表了疑慮:“那如果小偷使用手段破譯密碼呢?或者進行暴力猜解呢?”統山似乎已經預料到這個問題的出現,想都不想就說:“這個絕對不用擔心,因為我們的技術很高,小偷就算是用破譯器得到的也只是一堆亂碼。暴力猜解是根本行不通的,因為我們系統設置絕對不允許設置絕對簡單密碼或者生日、電話等有意義的數字做密碼,其密碼可以是隨即生成的。”記者還不死心,問:“那麼老人忘性很大怎麼辦?”統山說:“這個沒問題,如果老人忘記了,可以使用緊急狀態開門器——指紋識別。目前我們的指紋技術還限於已經錄入系統的,但不過我們一定會成功的!我現在可以宣布——密碼時代到來了!”

  台下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從那時候起,每一棟大樓都開始了大規模裝修。“密碼時代”正式到來了。這項技術給統山帶來了不菲的收入。他現在可以在家休息一會了。

  說人一過中年,病症就來“拜訪”了。統山他就是這樣,正值青壯年,偏偏有了心率衰竭。幸虧是輕度的,要不然他早就歸西了。

  一日,統山在家,盤算着下一個研究計劃。這時,他感到一陣不適。他知道,老毛病又犯了。他站了起來,走向門口,向往常一樣打開鞋櫃,鞋櫃卻打不開,電子顯示屏顯示:請輸入密碼!

  瞧我這腦子,還忘了家裡裝了密碼系統!統山輸入了密碼6499,鞋櫃開了。他拿出鞋子,穿上后,開門時,電子顯示屏又顯示:請輸入開門密碼!統山輸入了密碼964894。門為他敞開了,他以緩慢的步伐走向電梯,每走一步就要喘一下。好不容易走到電梯,電梯卻貼着一張字條:電梯停用,請走樓梯。

  沒辦法,只能走樓梯了。統山走到樓梯,正欲推門,門卻顯示:輸入密碼!統山哆哆嗦嗦的輸入密碼9554,門開了。

  這個鬼物業,密碼門弄得那麼多。統山家在29層,每一層都有密碼門,是個人都很難記下來。統山也記不下來,不過他用了在製作門時設置的萬能密碼。

  越往下密碼門越少了,但是統山快要支持不住了,他的身體越來越虛弱,走路越來越慢,喘氣也愈發嚴重。

  馬上就要出去了,馬上就要……

  統山走到了一層,他用顫抖着的手輸入着密碼。但是,當輸入到只剩下“4”這個數字時,他倒下了……

  晚上,保安來巡邏時發現了統山,看到他倒在那裡,立即叫來了醫生。

  醫生診斷過後,說:“死了。”保安問:“什麼時候死的?”“大約是在早上吧,老毛病複發了,心率衰竭。”

  後來,“密碼時代”終結了,但“指紋時代”取而代之……

您正在瀏覽: 密碼時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密碼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