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學藝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學藝中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學校少年宮裡每個人都有一個學習藝術的過程。我學過軟筆書法、硬筆書法、電腦動畫、雕刻。其中讓我堅持最久,印象最深的就是雕刻了。

  雕刻是學校少年宮裡的一項活動。一開始我以為雕刻很單調無趣,而且又是數學老師教,所以沒有參加。可是後來我在學校的圖書室里看見一些哥哥姐姐的作品,啊!好美呀!從此,我就開始報雕刻班了。

  那是我四年級的一個星期六下午,我和同學們一起來到教室。不一會兒,只見老師拿了許多的東西走進教室。

  “你們以前沒雕過的先過來看我是怎樣雕的。”老師笑眯眯地說。大家馬上一擁而上。

  老師先拿了一塊白板放在身前,然後把複印紙和電腦打印的荷花圖放在一起,用筆把荷花圖畫在板子上面。接着老師用小刀刻出荷花整體的輪廓,然後用平刀將不要的地方鏟掉,又用細刀把小角落給鏟掉,最後修平就可以了。看着那個作品,彷彿真正的荷花我的面前。

  我們回座位后,也像老師那樣把荷花印在板上。我一拿到刀就開始雕了。因為我從沒雕過,所以不會雕。我像砍柴一樣用力地鏟,結果一不小心將要保留的部分鏟掉了一小塊,還把手給鏟破了。我趕緊用紙把血給擦了,用小刀很小心地將鏟破的地方給修補一下,幸好看不出來呀!從那時起我就很慢很小心地刻,終於,一幅作品完成了。

  老師拿了水彩筆來,讓我們給花上色。我把荷花的花蕊用淺綠色來塗,花苞用粉色塗,盛開的荷花用梅紅色塗。荷花茂盛的葉子用深綠色塗,枯黃的葉子在外面一圈塗上一點淡黃色。莖用淺綠色塗。我看着這幅作品,花蕊和花苞像一個個害羞的姑娘;盛開的荷花猶如一位高傲的公主在炫耀着自己;葉子有的像精力旺盛的男人;有的像老人在教導自己的子子孫孫……

  我在學雕刻的過程中,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細心,只有細心才能夠做好一件事。

  六年級:胡聰慧

您正在瀏覽: 在學藝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學藝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