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誒?在魯濱遜小島?;四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誒?在魯濱遜小島?;四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誒?在魯濱遜小島?<四> 

  果然,星期五被魯濱遜帶去了洞穴,我想象着那個魯濱遜所說的星期五的樣子,《魯濱遜漂流記》里說星期五是個長個眉清目秀,四肢勻稱,有個男子漢氣概英俊的人,我想也差不多吧,和平常人差不多。我很想星期五快點被魯濱遜帶回來,也快點學會語言和我們溝通,更想他可以幫我們做很多的事,因為魯濱遜說他很能幹,我就這樣事着幻想睡了一夜。 

  第二天魯濱遜真的把星期五帶來了城堡,星期五見到我好像有些高興,又有點害傷,儘管我只是個小孩,不過我也矮不了他多少。我想他以為我會有槍彈火藥之類的武器會對他不利吧。後來經過魯濱遜介紹他很高興地跟我打招呼,其實我並不知道他在跟我打招呼,只是他一直在用手勢跟我表示着什麼一樣,我就猜他應該是在向我問好吧。 

  魯濱遜之後給他做了衣服,但他對我的穿着和我剛上島來時魯濱遜看我的穿着一樣訝異和好奇,因為我的衣服都是現代世紀人們穿的休閑服飾,而魯濱遜做給他的服裝是用羊皮做的。現在我自己也做了一套衣服,因為我不可能每天都穿着我到島上來的衣服,我還想多做幾套,就跟我以前給洋娃娃做衣服一樣,目前為止只做了一套。 

  魯濱遜後來又讓我教他語言和曬葡萄乾,和一些之前魯濱遜教我的事情教給他,不過我來到這個島上也不過一兩個月而已,我現在還不會做乾酪和麵包,因為這很是要技術,畢竟我也還只是個未成年人,比起星期五肯定沒學那麼快,而且魯濱遜也很忙的每天。我不想教星期五語言,我不是不願意教他,而是我不會用手語,我不會打手勢表示某東西,但我盡量盡我的能力告訴星期五我想要說的。比如我想叫他的名字,我就指着他說星期五,因為之前魯濱遜告訴了他的名字他知道我在叫他,於他就應了,他就點頭,然後做了幾個手勢,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弄了半天也不明白。這時魯濱遜走過來說:“也許他想知道我的名字。”我恍然大悟,指着自己說:“戴雅·伊魯絲比。叫我戴雅就行。”他於是像很明白一樣似的點點頭表示他知道,自己在那兒反覆嘀咕着:“戴雅,戴雅……”可見他很喜歡學東西,也很像個孩子一樣。 

  第二天,我帶星期五去采葡萄,想教他曬葡萄乾。我們到了那兒,星期看到那些又大又紅的葡萄覺得好奇,摸了又看,看了又摸,但他好像不敢去摘,以為是什麼危險的東西,但忽然又敢去動了,他摘了一串葡萄,吃了一顆,他對着我說好吃,很快他就吃完了。他吃完後跟我打手勢,他指着他以前在的部落的陸地,又指了指葡萄,我就猜他在說他以前在他的部落里也見過這種東西,他也吃過。後來他做的手勢我就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他指了指他,又指了指那陸地,然後又做撥、吃的動作。後來我知道他要說的是他在他的部落里看到過葡萄,但后被那兒的野人吃掉和撥掉了。 

  我用手勢告訴星期五,“葡萄”我指着葡萄樹上的果實說。然後我又示範去摘下葡萄讓他去摘葡萄,他明白了我的意思,他很快采了很多新鮮的葡萄輕輕地放在我們之前帶的筐子里。我們後來採得差不多,他拍拍我的肩,指那隻筐子,我就告訴他這個叫“筐子”可以用來裝葡萄和東西的,他也很明得到,我覺得也不難和他溝通。我們采了后一起抬到一棵很大的樹上掛起來,星期五很快地爬上樹上去,我就傳給他葡萄,我又先示範給他說把葡萄架在樹上,於是他很快就把葡萄都小心翼翼地架好了。我們又到了一個月前我曬葡萄的地方去收葡萄乾,有了星期五在,很快就把樹上的葡萄乾收好了。現在我又教他說“葡萄乾”,我把一串葡萄乾從樹上拿下來,放在手裡教他說“葡萄乾”。 

  我們把收好的葡萄乾放在樹蔭下就走過離那十幾米的地方去休息,那兒我也沒有去過,因為我平時沒事都是用摘島上的一些野生水果和到羊圈去。我在那兒發現有一些蔬菜,之前我是沒有見到的,那兒有萵苣和白菜,而且還有些像菠菜差不多的蔬菜,我想這兒是熱帶,蔬菜和瓜果都很多吧,於是我們又向前走了幾米,看到那兒的蔬菜真的很多耶,我真的很高興,於是我就在那兒采了很多的蔬菜回去。星期五見我采那些好像草一樣的東西像個好奇的小孩一樣翻來翻去地看,不過他也學着跟我一樣撥起那些。後來。我跟他說:“星期五(我就叫他星期五吧,不然如果叫‘哥哥’又不知道是什麼,我也不好解釋),這。”我指了指地上的那些菜說:“蔬菜。”他就跟我說了一次“蔬菜”。本來我想說那些是蔬菜可以吃的,但我只是用手勢表達,我指着那些蔬菜,然後做個吃的樣子,但這個好笑的星期五就把一棵蔬菜給我,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就皺起了眉頭,接過來。然後他又自己拿了一棵放在嘴裡吃,他只是拿了一片菜葉子,嚼了幾下就吐掉,表示很難吃。他見我在那兒笑得合不攏嘴很奇怪,他問我為什麼笑,我帶他回去,我們那些採的蔬菜放在那個裝葡萄乾的筐子里回去了。回去的路上,我們一路都要經過很多樹,星期五就總是在看那些樹,我不知道他幹嘛,他好像為什麼事感到奇怪一樣,我也奇怪,他不可能沒見過樹的。在回去后,我又和星期五一起拿了很多罐子想到小河邊去打水來洗菜用,本來我想讓星期五去打水的,因為他跑得很快,但我又不知怎麼表示水,我握着空拳表示杯子喝水的意思,星期五就把淡水拿來給我喝,真讓我哭笑不得,只好和他一起去了。回來的時候他走得很快,去了一趟又回來把我手上的水都接過手去又跑回去,我只能在後面拖着身體慢慢地跑,因為我一直在喘氣,早知道之前就多練練跑步了,現在就不用被自己折騰得這麼累……

您正在瀏覽: 誒?在魯濱遜小島?;四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誒?在魯濱遜小島?;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