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帝的日記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的日記本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位特別頑皮的小學生,名叫大奇。他雖然是五年級學生,但是卻是一位“資深”的錯字大王。在學校,他可是臭名遠揚,全校沒有一個人不認識他的。

  有一天,大奇拿着剛買的冰淇淋闖進了學校的商店??因為老師布置作業要求寫一篇日記,他要買一本日記本。可大奇正在翻開一本封面是淡黃色的日記本時,冰淇淋掉進了這本日記本。沒辦法,他只好買下了這本日記本。走出商店門口,大奇嘆了一口氣。

  一:初顯身手

  大奇對於這個新本子,不是很喜歡。再加上他心裡不高興,就往日記本上寫到:

  唉!要是老師帶我們去摘西爪就好了。

  沒想到第二天,老師真的帶他們去摘瓜。大奇心裡樂開了花。他想:這本本子是有魔力的,回到家我可要好好地玩一下。可是到了農場時,大奇卻驚訝得說不出話來:西瓜藤上結的不是西瓜,而是一些可怕的爪子,而且都是朝着西邊的。大奇想來想去,哦!原來是他把“西瓜”寫成“西爪”了。回到家,大奇拿出這本日記本,翻到了第二頁。

  二:鋒芒畢露

  大奇拿起筆,迅速地在日記本上寫到:

  我想馬上到很多錯字的城市。我要到昔另子成玩。

  剛寫完,大奇就被日記本吸進去了。

  大奇到了昔另子成,手裡拿着日記本。大奇往裡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大奇翻開日記本,哦!原來大奇把“錯別字城”寫成了“昔另子成”了。他馬上把錯別子改正,走進了錯別字城。

  大奇肚子餓了,進了飯館。可飯館的牌匾卻是“反官”,菜就有“逗負”(豆腐)、“少反”(炒飯)……大奇吃完飯,就去逛街。他想去商店,逛了一座城,卻看不見商店的牌子,倒是有許多“摘占”的牌子。走了一座城,頭直發麻,想去理髮店。他有時候路過掛着“里撥占”的地方,往裡瞧瞧,這裡是幹什麼的呀?……大奇看着覺得很累。

  忽然一道亮光,把大奇帶回了家。大奇興奮地說:“我以後在也不寫錯字了!”後來,大奇就用這本筆記本做了許多有趣的事。果然,大奇從此改掉了寫錯字的毛病。

  三:物歸原主

  過了一個星期,大奇翻開日記本,日記本自動合上了。一個聲音說:“我是上帝,這本日記本是我的,是我借給你改正錯字用的。現在你既然改了這個壞習慣,就該還給我了。我還要去幫助別的錯字大王呢!再見。”一瞬間,大奇手裡的日記本就不見了。

  從那以後,大奇不那麼調皮了,成績也提高了,成為校園內外的“活字典”但他還是經常到學校的商店逛逛。這是因為大奇想再見到那本日記本。日記本給了他許多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上帝的日記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的日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