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的哲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哲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水的哲學

 山東省 博山八中一.七 張哲

  偉大的思想家,哲學家馬克思曾經說過:“世界上有兩種哲學思想體系,一是以古希臘、地中海沿岸,為發源地的西方哲學體系,注意思維的邏輯推理,而另一個則是中國為代表的東方哲學體系,他們更注重對自然的感悟與理解……”那麼中國的哲學體系是什麼呢?那就是水.

  水是一種生命之源,在日常生活我們不呢沒有水,水是一種智慧源.我琢磨不透的是.山水鳥獸,草木石蟲.莫不是我們的老師.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去追求大自然,讓我們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是古人對水的一個比喻.藉著句話來比喻.老百姓比作水,把政權比作舟,水能維繫一個政權,也能推翻這個政權.水能幫助一個人,也能毀掉一個.

  我對水的理解.水它可柔可剛.能彎能直,能屈能伸.我想起了惠施問莊子一句話了.惠施曾經問莊子:“這是有什麼比地位比黃金更值錢的嗎?”莊子答:“有.水!”

  我非常注重水.我以水為師.

您正在瀏覽: 水的哲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