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我們班級跳繩隊員之一,我的跳繩技術很不錯。要說我是怎樣練成跳繩這門技術,這可就說來話長嘍……

  以前,我看到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在體育課上,能輕鬆自如地在長繩中穿梭,我很羨慕,希望有一天能像他們一樣。光有想法不去行動怎麼行呢?對!我去嘗試嘗試。當天的體育課,老師需要班長選幾個女生去訓練,參加跳繩比賽。我主動要求參加訓練,班長就選了我和我的幾好朋友一起訓練,我高興極了。

  剛開始練習的時候,老師只是要求我們隔三格跳一次,而且並不要求我們跳得快,所以我覺得蠻簡單的。到了後來,因為比賽講究速度,我們隔三格跳一次太浪費時間,所以我們改成前面一個同學剛跳完,不許中間有空格,第二個同學就馬上接上去。我們以前用的長繩是大麻繩,太笨重了,甩繩的速度太慢,所以我們不得不換掉大麻繩,改用膠繩。自從改用膠繩以後,問題就出現了:

  因為膠繩輕、硬,甩繩的速度就提高了許多。而我經常跟不上速度,跌倒、被膠繩打傷就成了家常便飯,手和腿都是傷痕纍纍。我有很多次想要退出,媽媽知道后,對我說:“這一點小挫折就放棄,哪能成大事?失敗是成功之母!”就是這句話,讓我堅持了下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們幾個星期的努力,我們終於“畢業”了。在年級跳長繩比賽中,我們班獲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我們努力去做,不放棄,就一定能成功。

  六年級:何沁哲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