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另一片天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另一片天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駕着一葉扁舟,在潺潺流水中漂游;在江南美景中,體味酥酥春雨的柔情,當然這些並不是我心中的另一片天和地,我的另一片天地是書的海洋。

  高爾基說過:“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小時候媽媽常給我講《365》中的故事。這些故事讓我懂得更多的知識。上學后,我整天鑽在書堆里,當然“書獃子”的稱號自然就落在我身上了。在大家眼中我的年齡最小,所以‘腦容量’也小,但是一件事是他們改變了他們對我的看法。

  那天,家裡親戚在一起聚餐,飯後大家坐在一起說說笑笑,一陣濛濛細雨打斷了我們。無意中我和嬸嬸家的哥哥看到啦屋檐下的幾串鮮花,這使我萌生了一個念頭,何不讓我和哥哥來賽一場,那句是誇花,哥哥也不吝賜教。

  “這話色彩艷麗,紅中還帶有淡淡的白,花瓣的花蕊被紅色的瓣包着,透出清新,淡雅,如同花仙子一般。”哥哥誇完了,我大展身手的時候到了。“嬌嫩的花瓣中帶着白色,叢中陪襯遮羞多嫩綠的葉子,花瓣上珍珠般的水珠晶瑩剔透,真是‘飛花入檐數枝香,朱唇玉膚纖裙綠。’呀”哥哥微微一驚,看得出他沒有料到我的這番誇讚,其實這都是愛看書的好處。親戚們都說好,在他們眼裡,以前我是無知、幼稚,現在還真有點“一鳴驚人”呢!

  讀書不僅給我帶來許多文學常識,還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記得有一次數學測驗,由於算錯了兩道計算題,這讓我做什麼都沒勁,坐在座位上發獃。正巧班主任讓我到辦公室批卷。我帶上了筆,見班主任不在,邊認真的批起捲來,當批到自己的試卷時,心砰砰亂跳,到底是批對還是錯?這是我看到老手桌子上有一本名為《誠信大於天》的書,我最愛看書了,於是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再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試卷,毫不猶豫的批錯了計算題,我輕鬆了許多,真正懂得了是么是誠實,多虧了這書呀!

  在我的世界中,每天是上學學習,放學看書,書也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天空及大地養育了我的生命,而書的天地養育了我的靈魂!

  庄河市第三十五初級中學六年級:耿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另一片天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另一片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