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另一片天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另一片天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詩詞是我的天地,它是匯聚思想的海洋,它是對待生活的格言,它是傳承文化的接力棒——我用這古詩詞,在我自己的一片天地中,搭起一座聖殿。古詩詞中我讀懂了作者的情感。“始知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這是歐陽修對禁錮思想的抨擊;“蕭條桑柘外,煙火漸相親。”這是賈島對和平生活的嚮往;“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這是李煜離鄉亡國的痛楚……我一遍又一遍地體會,哲理詩的深刻思想,邊塞詩的豪邁大氣,送別詩的依依不捨,懷古詩的借古諷今,婉約派的曲盡情態,豪放派的汪洋恣肆,都讓我沉浸其中。古詩詞中,我學會了享受生活。宋朝文人方岳在《別子才司令》中寫道: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與語人無二三。我們無法避免接踵而至的挫折或難題,只有選擇積極地心態;依靠自己的力量,才能走過生活中的坎坷,才能笑面生活。我開始在奮鬥時建立“衣帶漸寬終不悔”的決心,我學着在離別時擁有“莫愁前路無知己”的豁達,我嘗試在等待時品味“閑敲棋子落燈花”的閑適。借鑒前人的生活經驗和處世態度,我漸漸開始留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那將是我樂觀迎接挑戰的動力。古詩詞中,我感受到了傳統文化的魅力。“把吳鉤看了,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意。”辛棄疾壯志難酬的悲愴深深感染了我。他的詞以刀為筆,以血為墨,縱然少受重用,即使屢遭閑置,依然字字珠璣寫滿了愛國。為什麼詩詞能夠如此擲地有聲?詩人本色是政人,詩詞記載的是情感、志向更是靈魂;任憑他改朝換代,正因愛國的精神不滅,華夏文明才得以流傳千年。筆墨丹心鑄詩魂,只要詩詞還在,報國之心就在,民族魂還在!暢遊在古詩詞的天地:讓我領略了先賢的風采,找到了生活的情趣,更看見了龍的子孫代代相傳的精神。我願把我這另一片天地擴展到無限,繼承併發揚那耀眼的文化。後記中華文明,浩瀚千年。我們有自己的驕傲,何必效仿他人?何必邯鄲學步?吹起浩蕩中國風,激起千頃黃河浪。願更多的人,能看見我們身邊的瑰麗寶藏,在東方巍巍長城腳下,唱響一起華夏頌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另一片天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另一片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