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朋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朋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2005年6月19日,是我永遠難忘的一天。那是我奧數班最要好的朋友陳加林和我們分別的日子。他隨爸爸、媽媽的工作調動去了南方。我們分別時雖然沒有見上一面,但他那熟悉的音容笑貌,已經永遠銘刻在我的記憶里。

  陳加林的學習非常好,而且樂於助人。他是我們班的學習尖子,平時學習非常努力,老師在課堂上提出的問題,他總能很快地回答出來,而且解題時總會有一些我們意想不到的方法。他非常喜歡幫助別人。班裡的幾個差生經過他的幫助,學習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他幫助同學們解答難題從不厭煩。他說:“這樣既幫助了別人,也充實了自己,‘溫故而知新’,這不是一舉兩得的事嗎?”他的為人,深得同學們的敬佩。

  陳加林之所以能和我成為好朋友,不但來自於我對他的敬佩,也來自於他對我無私的幫助。有一次,我患了重感冒,由於打吊針沒去上學。他知道后,便來到我家,把老師當天講的內容給我一五一十的講了一遍,還把他的理解和一些獨特的解題方法告訴了我。聽了他的講解,我居然趴在病床上把老師當天布置的作業全部做了出來,而且感到了從來沒有過的輕鬆。就這件事,陳加林居然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自然他也就成了我的知心朋友。

  我的這位朋友,不但學習好,愛助人,而且腦子反應快,遇事沉着冷靜,簡直就像個‘小大人’似的。有天晚上上完奧數課,我和他一起回家。當時已是晚上9點多,天下着鵝毛大雪,到處一片雪白。我和他小心翼翼地手拉着手,艱難的在雪地里前進。當我們拐進一條小衚衕時,他忽然小聲對我說:“你看,在我們身後,鬼鬼祟祟地跟着一個人。”我扭頭一看,嚇得差點摔倒。他說:“不要慌,看來這傢伙肯定是沖我們倆來的。我們既不能跑,也不能喊,就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看着他沉着冷靜的樣子,我也壯起了膽子。我說:“我們唱首歌吧。”“好!”

  “幾度風雨幾度春秋,風霜雪雨搏急流,歷盡苦難痴心不改,少年壯志不言愁┄┄”我們嘹亮的歌聲在雪地里回蕩,不知不覺就走出了衚衕口。我們來到一個金碧輝煌的酒店門前,發現那人還在緊緊地跟在我們後面。我們沒有立即向酒店的保安求助,而是領着那個傢伙圍着酒店兜了一個大圈子。當那個傢伙忽然感到“目標”消失,正在酒店門前左顧右盼時,早已有兩個保安站在了他的面前。經過盤問,原來那傢伙是個吸毒犯,正在尋找“目標”下手,不料還沒來得及,就落在了保安的手裡。原來當我們領着這傢伙圍着酒店兜圈子時,機靈的陳加林趁機把這事告訴了酒店保安,緊接着就出現了眼前的一幕。從此以後,陳加林在我心目中的“英雄”形象更加高大,我們由此也成了遠近聞名“患難與共”的親兄弟。

  假期的奧數班已經開學好幾天了,陳加林怎麼還沒來?忽然有一天,他打電話來,說他已經隨爸爸、媽媽搬家到南方的一個城市去了。聽完電話,我哭得泣不成聲,怎麼這麼好的朋友說走就走了呢?電話那邊,陳加林也在哭,說他實在是不想離開我們。我們互相安慰,說有一天我們總會再見面的。說不定我們未來還會成為某所全國著名大學的同學。

  2005年6月19日,這是我永遠難忘的日子。記住這一天,我會永遠記住我的朋友陳加林。我們都期待着能夠再次見面!

  2006年2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朋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