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孝敬,猶如一朵花,當你去觸碰它時,它就會開放。反之,你不去管它,它就會漸漸枯萎……

  在姐姐家時,常常看到溫暖人心的場景:姐姐正大步向廁所走去,拿來一瓶洗頭膏,放在桌子上,大姨正坐在椅子上,看着電視,姐姐高聲叫道:“阿媽!把頭髮解了,我幫你洗頭!”

  大姨懶洋洋地解下皮筋,放在桌子上,繼續看電視了。姐姐手中拿着水、梳子、吹風機,急匆匆地跑到桌子前,好似生怕大姨等煩起來。

  她擠了些洗頭膏在細嫩的手上,把她往大姨頭上一抹,再倒點兒水,有模有樣的,彷彿店裡的理髮師在給大姨洗頭一般。我站在一旁津津有味地看着,時不時會愣在一邊。大姨頭上的泡沫多起來了,姐姐伸出另一隻手,與泡沫摩擦着,不一會,泡沫佔領了整片髮根。姐姐用手指上的指甲輕輕刮著大姨的頭皮,大姨閉着眼睛享受着那一分舒服。我開始羨慕大姨有這樣的好女兒,如果被洗頭的是我,我就興奮地大叫起來……

  在沖水時,姐姐把水溫扣好,小心翼翼地把大姨頭上的泡沫抹去。當噴頭沖在耳旁時,姐姐就會用她的擋住大姨的耳朵,盡量不讓水流進她的耳朵。

  泡沫已經被沖地一乾二淨,姐姐用干毛巾包住大姨的頭髮,扶着走進房間,我也忙提褲腳,奔進房間,好似要錯過一場精彩的電影似的。

  姐姐隨手又拿來一條幹毛巾,披在大姨肩上,把頭髮放下來,拿起吹風機,開了開關,就往大姨頭髮上吹,一滴又一滴的水珠劃過空氣,落在地面上,姐姐把風量開到最大,往大姨頭髮上吹着。用手抖着頭髮,讓它幹得快些。我看呆了。

  半小時過去了,頭髮終於吹好了,姐姐把一切都整理好后,拿來抹布,擦着濕濕的地板。一切完成後,我的眼眶中打轉着淚水:姐姐對自己的母親如此好,我也應該改變了,儘管爸媽不在家,也要對老人家好。

  孝敬的時鐘又在我心中來回蕩漾。

您正在瀏覽: 孝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