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難忘的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難忘的朋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許許多多的朋友,有經常來往的,也有偶爾見面的;有每天碰面的,也有……不過怎麼說,我和每位朋友間都有真摯的友誼。還有一位朋友,我們只有一面之緣,但我現在還不能將她忘記。 

  她是我六歲時春節去外婆家串門認識的。過年了。媽媽帶着我去外婆家串門,外婆家來了許多人。我一進門,外婆就熱情的招呼我,同時又從客廳里跑出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小姑娘。尖尖的下巴,大大的眼睛,白皙的皮膚,看上去很機靈。我並未打算和她說話,她卻徑直走來與我搭訕,這道有些令我驚訝。她走過來,問:“你叫什麼名字啊?”我老老實實的告訴了她,我叫琪琪,她說可以叫她冬冬。 

  我們剛說了兩句,冬冬突然盯住我的背後,問我:“琪琪,那是什麼呀?”我扭過頭,一隻綠色毛絨熊印入眼帘:這是我好不容易徵得媽媽同意,又好不容易從家裡抱來的寶貝熊。冬冬跑過去,一把抓起我的寶貝熊,說:“這是你的吧?這孩子太女孩子氣了,我沒有這東西……不過看上去挺好玩的——借我玩會兒!”還沒等我說話,東東便抱着寶貝熊跑開了。“真是一個沒禮貌的小姑娘!”我心想。 

  外面天冷,我坐在舅舅的卧室看電視,東東跑進來,把寶貝熊扔給了我,又跑開玩去了。我看了看寶貝熊,有些髒了,我很生氣:東東怎麼能這樣!我正想找東東去算賬,媽媽卻過來叫我吃飯。 

  我來到飯桌前,這桌坐的全是小孩,兩、三歲到十幾歲不等。我剛坐下,冬冬也跑來坐在我旁邊,她與我打招呼,我正在氣頭上,於是就不理睬她,可是冬冬好像也沒介意,依然大大咧咧地跟鄰座聊天。上菜了,全是好吃的:什麼炸雞翅啦,什麼燒鴨啦,什麼孜然羊肉啦……連一向挑食的我也禁不住流起口水。當我正準備大吃一頓的時候,因為在座的全是小孩,也不講什麼禮儀了,開始瘋搶。吃了半天,我只吃到幾口菜。當燉雞上來時,我準備也“大搶一番”。我剛準備去搶飯,一隻油亮亮的雞腿就放在了我的碗里。我驚訝的抬起頭——是冬冬!她笑着指責我:“真沒出息!連一點飯都搶不到,不知道長大了怎麼辦!”我不好意思的笑了,不知道是因為我對冬冬的偏見,還是除了父母從未有人給我夾過菜,我的臉紅了。我在眾人羨慕的眼光中吃飽了那頓飯,托冬冬的福,那頓飯好吃的都被她搶來給我。我心想:東東真是我的一個好朋友!最好的朋友!我和東東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這件事已經隔了五年了,從此以後我和冬冬再也沒有見過面,可那次保質期一天的友誼令我終身難忘。那機靈的大眼睛,尖尖的下巴,關心的話語我句句記在心裡。我和冬冬那天下午的快樂景象已放入我心靈的最深處!

您正在瀏覽: 一位難忘的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難忘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