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要是問我最敬佩誰,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是樓上的陳伯伯。

  她有五十齣頭了,胖胖的身軀映襯着一張慈祥的笑臉。在我們這個單元沒有誰不認識她,因為她有一個令人敬佩的優點:關心他人。

  “在一條小河裡面,有一條小蹲魚,快活地游來游去,像箭兒一樣……”我一路唱着音樂課上剛學的《小蹲魚》向家裡走。可是,我走到家門口一看,唉,仍然是“鐵將軍把門”,沒人在家。這下,我剛才的高興勁兒頓時飛到了九霄雲外。由於沒有鑰匙,我根本進不去。我只好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心想:“我一定要向媽媽要一片鑰匙!”

  在門口乾坐了十來分鐘,媽媽還沒有回來。這時,我聽見了有大人踏進單元門口的腳步聲。我納悶兒了:這種時候誰會回家呀?於是我站起來往下看,原來是下班了的陳伯伯。她走上樓來,看見我站在家門口,很是吃驚:“喲,振寰呀,你家沒有人嗎?”“對。”我點點頭。“那你上我家來吧!”陳伯伯笑眯眯地說。還沒等我想好,她就熱情地拉着我向樓上走。到了陳伯伯家,我覺得她家裡挺氣派的:濃褐色的木地板、潔白的窗帘、廣大的陽台。我拿起電話,給媽媽打了個電話,讓她來開門,又看了一會兒書。不一會兒,媽媽的電話打來了,說要我下樓,她到單元門口了。於是,我對陳伯伯說:“謝謝您,媽媽已經來了。”“是嗎?那你回家吧,再見!”陳伯伯笑着說。於是,我打開門下樓,發現陳伯伯一直目送我從三樓下到二樓。還有一回,我出門拿報紙,發現陳伯伯正吃力地要把鄰居家門口一袋垃圾提走。“陳伯伯,”我說,“您這是在幹什麼?”“哦,是你呀!”陳伯伯見我問她問題,就放下了垃圾,“我準備提走這袋垃圾。”“咦,這袋垃圾不是您的,為什麼要提走?”我疑惑不解地問。“雖說不是我的,但我也有義務保持大家共同的住房中樓道的清潔、乾淨。”聽了陳伯伯這句話,我打心眼兒里對陳伯伯油然而生出一種敬佩。

  這些雖然是一些生活小事,卻讓我無比敬佩陳伯伯。

您正在瀏覽: 敬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