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滾滾的車輪,火車把我們從貴陽拉到了上海。在上海這個大都市中,使我最感興趣的是上海圖書城,我一來就把媽媽拉到那裡。

  上海圖書城寬敞明亮,買書的人多極了,比北京的王府井書店和西單圖書城裡買書的人還要多。上海買書的人幾乎和買菜一樣,大多數人都提着藍子,有的甚至還推着車子把一藍藍,一車車的書送往收銀台,收銀台的前面排起了一列列如火車一樣長的隊。

  上海圖書城真大,一共有六層,里的書真多,起碼上萬種書夠人挑選,圖書城裡面還有很現代的自動扶梯,中央空調,自動扶把稀稀攘攘的人群拉往他們不同的目的地,我被拉到了第4層??兒童書城。

  兒童書城人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0-1歲的嬰兒叢書,第二部分分為幼兒叢書,第三部分就是我們所喜歡的書,少年兒童叢書,在少年兒童叢書區內,又有很多類書:科普類、科技類、課外輔導類、童話類、歷史類等,許多小朋友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閱覽各種書籍,我也坐在地上看着書,媽媽對我說:“快起來選幾本書吧,我們還要去別的地方哩。”我無奈地爬起來,一口氣選了大半藍子書,有魔或、我的同桌是女妖、悲參世界……結賬時,媽媽去光選她自己的書了,沒在我身邊,那個營業同阿姨說“小朋友,魔戒是一本大人看的書,而且,它很神秘,你能看得懂嗎?”我說:“阿姨即然這本書是大人看,為什麼還要擺在兒童書城裡呢?”阿姨說:“因為魔戒這本書太多,可倉庫太小,所以,只好放在兒童書城裡了。你要買嗎?”我說:“我要買,如果我現在看不懂,我以後還可以慢慢看。”旁邊的叔叔,阿姨們紛紛議論:“這孩子這麼小,能看得懂嗎?”一位老伯伯說:“孩子這麼小,就想看這麼神秘,這麼深的書,值得表揚啊!”

  結完了賬,爸爸問我用了多少錢,我說用去了一百五十元,爸爸就在那心痛得不得了,媽媽卻說:“愛讀書是好事,只要你愛讀書,什麼書,我都給你買。”

  我覺得,買書和購書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難怪上海人買書像買菜一樣,書也是一種糧食,可以吃的。


 

您正在瀏覽: 買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