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白鍵的苦與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白鍵的苦與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學習和生活中,有笑、有淚、有苦、有樂……在我參加的電子琴興趣班學習中,我親身體會到了其中的苦與樂。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練老師布置的《我愛北京天安門》這首曲子,曲子里的譜真是太難了!我練了一次又一次,練得手都酸了,但是還是走音。這時,媽媽走過來聽我練琴,聽到這樣斷斷續續的琴聲,就嚴厲地對我說:“怎麼老跑調呢?看,指法又不對,你怎麼搞的啊?你什麼時候才能練熟一首歌?”面對媽媽這連珠炮似的問話,我啞口無言,委屈的眼淚脫眶而出,我低下頭看了看譜子,那每個音符就像無數只小蝌蚪在嘲笑我:不認真,沒耐心,羞嗎?想到這裡,我馬上坐直身子認真地把每一句曲子練習,經過半個鐘頭的努力,我終於把這首難彈的曲子連貫地彈了出來。此時,我終於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練琴雖然很難,但也充滿着樂趣,那請大家與我分享我的樂趣吧!

  由於我認真地練習,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都能按時完成,一有空,我都自覺地彈起那美妙的歌曲。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到家裡,看到媽媽愁眉苦臉的,我真不知道如何安慰媽媽,無奈中,我突然想到有一本書上寫有:音樂能使人快樂。於是我就彈起了《歡樂頌》這首曲子,媽媽聽了,臉上的愁雲沒有了,煩惱都被這美妙的歌曲給煙消雲散了。這時,媽媽開心地笑了起來,我的心甜滋滋的。你瞧,音樂就是如此美妙!告訴你們呀,我還在考級中輕而易舉地考過了五級。

  朋友,這就是我學琴生活中的苦與樂,有趣吧!那你願意加入我們這個具有苦和樂的行列嗎?

  六年級:劉潤

您正在瀏覽: 黑白鍵的苦與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白鍵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