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海倫·凱勒,這個名字相信所有人都熟悉,因為他雖然她雙耳失聰,雙目失明,但是,他創造了奇迹,這奇迹,讓所有人驚訝,因為她雖然不會說話,但她卻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臘文字,正常人都無法達到,她做到了,這真是了不起啊!

  一個正常人,我們都會抱怨學習太苦,太累,還想不上學。可她,卻以頑強的精神考上了哈佛拉德克里夫學院。不管怎麼的苦,不管怎樣的累,她都忍受了,她都堅持了,這樣的人,怎麼不是楷模,怎麼不是榜樣?

  給我三天光明,我要去看人,物,看一切美好的生物。”這只是正常人一個再簡單不過的要求,可對於盲人來說,具有重大意義。假如你只有三天光明,你是否會珍惜?我想是的,可你有沒有現在就珍惜它?三天光明,你會珍惜,三十年光明,你是否會讓它可惜溜走。海倫·凱勒,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這精神是偉大的,是值得學習的,這不靠運氣,靠自己的努力

  如果我現在站在生命的終點,生命的火花即將滅亡,我會怎麼想,怎麼做呢?是否也會感嘆生命的短暫與脆弱,而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呢?善用你的眼睛吧,假如明天你將遭到失明的災難。聆聽樂曲的妙音,鳥兒的歌唱,管弦樂隊的雄渾而鏗鏘有力的曲調吧,假如明天你將遭到耳聾的厄運。撫摸每一件你想要撫摸的物品吧,假如明天你的觸覺將會衰退。嗅聞所有鮮花的芳香,品嘗每一口佳肴吧,假如明天你再不能嗅聞品嘗。人啊!為什麼總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呢!為什麼總要如此的貪心,極少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卻渴望那些我們所沒有的東西!也許,你會認為,上帝賦予我們這些美好的東西,甚至生命,都是理所當然的。可你有沒有想過,當某一天,你擁有的東西,甚至生命,都將失去,你會是怎樣,後悔懊惱,還是自暴自棄?如果是這樣,那就太可悲了。是的,我不能重踏他人的覆轍,我寧可現在就珍惜。”1968年6月1日下午,海倫·凱勒在睡夢中去世了,享年87歲。凱勒在出生后19個月的時候就因為猩紅熱而導致失聰失明成了個聾啞人,然而卻奇迹般地走完了一生。

  朋友們,我們要,一起享受這光明這美好的世界!

  馬鞍山市雨山區山南小學六年級:汪鈺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