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深深地感動着我的心,那精彩的故事內容時刻告訴我:我多幸福。 

  讀完着篇課文後,我不由得想起年三十的夜晚我和朋友們在樓下放花炮的高興場面, 

  想起我們全家圍坐在電視機旁一邊吃着各種各樣新鮮的水果,一邊欣賞春節晚會的節目的幸福情景。我什麼我和小女孩同樣的年齡,生活卻截然不同呢?就是因為我們生活在不同的社會制度中。在那吃人的資本主義生活,窮人過着痛苦的生活,就連一個小女孩也不能倖免。假如她生長在新中國,她的父親負工傷,根本用不着小女孩去掙錢養家,她的家庭會得到政府的妥善安排和關照。我無比憎恨黑暗的舊社會那萬惡不復的吃人世界。要是小女孩生長在現在的社會裡,我會伸出熱情的手,替小女孩趕走那無惡不作的資本家,讓她再也不受壞人的欺負,讓她和我們一起生活在幸福家園。 

  當我在家裡,開着空調,看着電視,賣火柴的小女孩卻只能點燃一根火柴,讓火柴微弱的亮光,能帶給她一點點的溫暖;當我們全家圍在一起吃着香噴噴的飯菜時,賣火柴的小女孩卻只能點燃第二根火柴,在火柴的亮光中彷彿有一桌豐盛的晚餐,正等着她去飽吃一頓;當我們放着鞭炮,迎接新年的時候,賣火柴的小女孩卻只能點燃第三根火柴,在火柴的亮光里,彷彿有一顆掛滿聖誕禮物的聖誕樹,正在向她招手;當我依偎在奶奶懷裡撒嬌時,賣火柴的小女孩卻只能點燃第四根火柴,在火柴的亮光里,她終於見到了日思夜想,最最疼愛她的奶奶。 

  和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啊!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不辜負家人對我們的厚愛。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