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扼殺她的兇手--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扼殺她的兇手--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大年夜,你在幹什麼?享口福,看電視......可她卻在賣火柴。對,她,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文章講的是;在一個大年夜裡,賣火柴的小女孩在美好的幻景中凍死了。雖然她在死前是那麼幸福,但是她死了也擺脫不了悲慘的命運。沒有人關心她,幫助她。唉!既然她死了,那誰是兇手呢?誰餓死了她呢? 

  扼殺她的是殘酷的資本主義社會。那可恨的資本主義社會,貧富嫻熟,用我們老師的化,就是:富的富得要命,窮的窮得要命。窮苦的她在大年夜裡不能享受快樂,不能享受溫暖;只能出去賣火柴。 

  扼殺她的是無情的人們。這一整天,沒人買她一根火柴;在她死亡后,大家只圍着她指指點點,說說笑笑,卻沒人找她家長,報告有關部門......大家都無動於衷。 

  扼殺她的是無能的政府部門。政府只管自己,不管老百姓,這在我們“現代社會主義大家庭”是不允許的。面對貧困戶,他們也無動於衷,整天想着升官發財。 

  扼殺她的還有更多事物,或許死亡是一種解脫。姑娘呀,我多麼渴望我替你受苦,讓你享受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快樂,幸福。看這是不可能的了,我祝你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扼殺她的兇手--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扼殺她的兇手--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