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冷極了,下着雪,又快黑了。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年夜。在這又冷又黑的晚上,一根沒點着的小火柴在街上滾着。

  小火柴沒穿什麼衣服(包裝),他的籃子里兜着許多小女孩,手裡還拿着一個小女孩。這一整天,誰也沒買過他個小女孩,誰也沒給過他一個錢。

  可憐的小火柴!他又冷又餓,他哆哆嗦嗦地向前滾。雪花落在他烏黑的身體(火柴棒)上。

  他在一座房子的牆角里躺下來,蜷着腿縮成一團。他覺得更冷了。他不敢回家,因為他沒賣掉一個小女孩,沒掙到一個錢,大火柴(爸爸)一定會打他的。再說,家裡跟街上一樣冷。他們頭上只有個房頂,雖然最大的裂縫已經用草和破布堵住了,但是風還是可以灌進來。

  他幾乎凍僵了。啊,哪怕一個小小的女孩,對他也是有好處的!他敢從成群的小女孩里拿出一個,然後犧牲自己,來使小女孩們燃燒起來嗎,繼承自己的火焰嗎?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后,他終於點燃了自己。哧!他自己燃起來了,冒出火焰來了!他把身體攏在小女孩們身上。多麼明亮的火焰啊。這是一道奇異的火光!小女孩們覺得自己好熱,便大哭起來,不一會小火柴看了小女孩們身上熊熊的烈火,蜷縮成一個半圓死了。然而,小火柴希望繼承他火焰的小女孩們身上的火焰不一會也滅了,小女孩們也都在大年夜死在了街頭!

  第二天,人們發現了一根火柴在許多燒焦的小女孩們的屍體旁邊,他們嘆氣說:“火柴想要自己的後代活下去,犧牲了自己,但沒考慮小女孩們的感受,結果燒死了可憐的小女孩們啊。”

  六年級:小王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