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夢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什麼?我苦苦尋思着,一直找不到答案。夢想或許是水裡遊動的小魚,想抓住它,它卻已經遊走了;夢想或許是空中飛舞的一片雪花,想捧在手裡,它卻已經融化了;夢想也或許是大海里的一滴水,捧在手心,它卻已經流到了海里。不,夢想並不是虛無縹緲,而是需要人腳踏實地走的道路。

  我從小有個夢想,就是當一位音樂家,站在維也納的金色大廳,迎着觀眾的掌聲唱出心中的歌。為了這個夢想,我開始學聲樂。聲樂剛剛學起來並不像學樂器一樣苦,只是反覆的發聲、練習,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其他的東西。面對整日單調的音符與枯燥的曲譜,我皺了皺眉,但是為了這個夢想堅持了下去。等到學了大概兩年的時候,老師給了我一次在小舞台上合唱的機會,我欣喜若狂,雖然僅僅只是一個小舞台,但我的心裡依舊十分高興。

  我開始了整日的訓練。每周四晚上我們坐在教室里,老師指揮着高低音,我們深吸一口氣,嘴唇動了起來,開始唱歌,一曲過後,老師蹙緊了眉頭,搖着頭說:“還有三天的時間,以你們的狀態還不足夠在舞台上演唱。”我們默不做聲,聽着老師的教訓。訓練結束了,我低着頭向家裡走去。“每一周都來到這裡練習,每一次都這麼賣力,到最後還是一事無成,當初早知道是這樣的話,就不去學聲樂了。”我瞥了瞥嘴,嘟囔着。可是,畢竟學了兩年多了,在半途而廢的話,也不值得了,那麼,就堅持一下吧,哪怕就這一次,堅持了也比半途而廢強吧。我想了想,終於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把這次的演出做到最好。我開始每天練習,早晨,我迎着清涼的小風唱出清晨的喜悅;中午,我望着炎炎的烈日唱出正午的歡樂;夜晚,我數着漫天的繁星吟着夜色的寧靜。日復一日,我每天堅持練習,無論在什麼時候。雖然練習只有短短的三天時間,但是我的聲音有着明顯的進步。當我站在小小的舞台中央的時候,發出的不在是嘶啞的聲音,而是美妙的樂曲,這曲子裡面包含着我心中的快樂。

  也許,很多很多人和我一樣有着他們自己美好的夢想,也許,他們不惜一切代價來追尋這個夢,那麼我們擁有夢想的根本是什麼?富強祖國。每個人都有一個夢,千千萬萬個夢匯聚一堂,匯成一個“中國夢”。上天沒有賜給我們飛翔的翅膀,但卻賜給了我們尋夢的希望,上天沒有賜給我們完美的能力,但卻賜給我們尋夢的毅力。回憶往昔,我看到了當年秦國立志統一六國的“和平夢”,我看到了朱元璋不惜一切反抗元朝的“生存夢”;還看今朝,我看到了解放戰爭時工業化的“建設夢”,我看到了八九十年代改革開放的“改革夢”。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夢,這就叫做“中國夢”。

  也許我們每一個人在追尋夢的過程中,或許成功或許失敗,但是,始終鍛煉了自己。那麼只要堅持實現自己的夢,才能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只要每人邁出自己的一小步,才能實現中國的一大步。

  六年級:啊幽幽

您正在瀏覽: 追夢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