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仙桃“全方位”作文培訓中心:夏哲

  每當我躺在藤椅上,聽着CD里傳出來的優美的二胡名曲,都會讓我想起那件事…… 

  那是我上一年級時的一天,我在家裡看電視,電視里正在播放音樂節目,只見幾個身穿演出服的小演員正在拉二胡名曲《賽馬》,我當時根本不知道二胡是什麼。只是覺得他們好厲害;居然能把木頭拉響,我就跟着音樂一起手舞足蹈起來。心想;他們是多麼帥氣呀!要是我也能像他們一樣就好了。於是我找來紙和筆,畫了一個四不像的二胡,對媽媽說;“我想玩這個!”媽媽看了半天也沒看出來我畫的是什麼,就把爸爸喊過來問:“這是什麼?”爸爸一看,笑着說;“這二胡畫的也太抽象了吧!”於是,當別人還在玩耍時,我便開始學上了二胡。

  因為喜歡,所以我拉二胡非常勤奮。學了幾年,很快就達到了七級水平。一天上課的時候,二胡老師對我說:“夏哲,去武漢比賽,檢驗下你的水平,怎麼樣?”我正猶豫着,爸爸卻說:好啊,就當去玩玩吧,也讓你見見世面!“

  報名之後,我更加刻苦了。每天堅持練習,手常常練酸。轉眼間,比賽的日子到了。爸爸媽媽特地請假陪我去武漢音樂學院比賽。爸爸在車上對我說:“哲哲,你不要緊張,心情放鬆點,這比考級還簡單呢!”可我心裡像有一個小兔子在撞似的,心想:要是拉錯了怎麼辦?要是沒得獎怎麼辦?要是……到了武漢音樂學院,我看見來比賽的人很多。“完了,這麼多人,不知我能得個幾百名呢?”我心裡暗暗叫苦。又轉念一想:“沒什麼,別緊張就行了……”我來到民樂比賽點,領了我的准賽證,是3114號。我一看牆上的寫着民樂賽點在三樓,於是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三樓。我們在考場的準備室里休息,別人都在看正在比賽的人的表演,我卻在心裡默默想着指法,弓法……

  “3114號!”考官一念到我的牌號,把我嚇了一跳,我心裡默默地想:菩薩保佑呀……我故作鎮定走到考官面前,鞠了一躬,就開始拉起了我準備好的七級曲目《空山鳥語言》。我面帶微笑對着考官,認真地拉着,我什麼都不想,這時候心裡只有曲譜。終於,像是過了一百年,一首曲子終於拉完了。我走下台來,沒有想到老師誇獎我說:“拉的真好,表現也自如。”爸爸媽媽也高興地誇獎我說:“表現棒極了!”我這才放了點心。

  第二天,爸爸把我叫醒,一臉神秘對我說:“猜猜你二胡比賽得了什麼獎?”我心想,那麼多人的比賽能得什麼呀?”就說:‘安慰獎唄!”爸爸笑着說:“怎麼對自己這麼沒自信,你得的是銅獎!”神馬?”我一驚:我本來抱着去見識的心態,沒想到卻得了銅獎!我真高興,喜得在床上直翻跟頭 。

  每當我拿起獎盃,都會想起那場比賽,那次獲得的成功,真讓人心裡美滋滋。

  指導老師:祁先利

您正在瀏覽: 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