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房子不是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房子不是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80、90后的年輕人全在想盡辦法去掙錢去買那一套套價格直線上升的房子,互相之間詢問:“你家買多少錢?”他們認為家是一棟房子。其實家不等於房子,而家也不小於房子,家大於房子,但是有人會問那“房子+?=家”呢? 

  我就用一個事例告訴你。 

  在美國洛杉磯,警察發現一個喝醉了的男士。他扶起醉漢,一看,原來醉漢是當地的大富翁,正當警察說送他回家時,富翁一臉茫然地問道:“家,我沒有家呀。”警察以為富翁是因為喝醉了才這麼說的,於是,他指着遠處富翁富麗堂皇的別墅問富翁:“那是什麼,不是你的家嗎?”“不,他只是我的房子。”富翁說道。原來,富翁的親人們都陸陸續續搬走了,缺少了那份幸福與溫馨,他覺得,缺少親情的地方不是家。 

  1983年,一個發生在盧旺達的真實故事更能給家一個貼切的註釋。 

  盧旺達內戰期間,有一個叫熱拉爾的37歲男人,他的家人中父母、兄弟姐妹、妻兒幾乎全部喪生。他萬分絕望,但是當他打聽到他5歲的女兒還活着時,他就開始冒着生命危險,尋找他那唯一的親人,終於,他費盡千辛萬苦找到了女兒,在擁抱着女兒時,他說:“我又有家了!” 

  家應該是一個充滿親情和愛的地方,而不是或精緻,或簡陋,或大,或小的房子,所以,我想對天下所有人說:“請不要把一棟富麗堂皇卻沒有親人的地方稱作“家”…”

您正在瀏覽: 房子不是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房子不是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