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揭秘阿凡達——生活中的高科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揭秘阿凡達——生活中的高科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揭秘阿凡達——生活中的高科技 標籤:阿凡達作文 《阿凡達》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揭秘作文

揭秘《阿凡達》——生活中的高科技 
 
 提起《阿凡達》,大家肯定再熟悉不過了。那部3D大片,風靡了全世界,讓無數的人為之震撼,也讓本片的導演:詹姆斯·卡梅隆,成為無數影迷的偶像。《阿凡達》的3D效果、影片情節,都讓我們大飽眼福。可是,這部高科技的電影,到底是怎麼拍攝的呢?我帶着問題,來到了中國科技館,傾聽張海霞教授的講座,揭開謎底。 
 

  《阿凡達》屬於3D電影。3D,是英語“Three Dimensions”的縮寫,顧名思義,是指其中包含着3個維度,產生立體的效果。《阿凡達》使用的攝影機,就與普通電影截然不同,它採用了微納米技術。電影中,各種人物的動作,都是先通過演員先在感應平台上做出,再通過攝影機傳輸到電腦上,與虛擬人物相結合,製成影片中的3D效果。而其中的特技效果,竟然達到3000個!這真是史無前例!真讓人震驚! 
 

  說到《阿凡達》,你一定會聯想到納米技術。其實,像納米這樣的高科技,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神秘,其實,納米在生活中的運用非常廣泛。納米可以去除衣物中的靜電現象,利用納米粉末,可以把廢水變成乾淨的清水。在軍事運用中,科學家可以用納米製作成動力芯片,將芯片植入動物的身體中,這樣一來,動物就具有了“偵察兵”的功效。你可以設想一下,假如你是一名指揮官,將作戰部署都編寫在電腦里,這時候,一隻蒼蠅飛過來,你正想把蒼蠅趕走,一隻植入芯片的松鼠往電腦里插入U盤,然後把所有資料都傳輸到U盤上后輕鬆地逃走,還在你的辦公桌上留下半個堅果殼!這將是多麼的防不勝防啊!  
 
後來,張教授說的一段話,讓我深有感觸。張教授說:“為什麼中國沒有《阿凡達》?我們和國外的差距到底在哪裡?是誰創造了《阿凡達》?誰起到了領軍的作用?誰推開了一扇門,打開了一扇窗?這個人就是詹姆斯·卡梅隆,他拍攝了《泰坦尼克號》,當時,《泰坦尼克號》轟動了全世界,橫掃了世界影壇。可能你們都記得,當他捧起奧斯卡金獎的時候,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是世界之王!’,很多人都說他狂妄至極,可就是這樣,十幾年後,他又推出了一場輝煌,一場震撼。它,就是我們談到的《阿凡達》。卡梅隆原來的工作是什麼?說出來可能會嚇你一跳,他是美國航天局的科學顧問,專門負責火星探測任務。”張教授認為,我們缺的不光是技術,而是理想!是道德!是藝術!我們不光要注重“硬實力”,更要注重“軟實力”。最後,張教授提出了一個科學計算公式:(+-道德)+(科學*藝術)=未來 
 
張教授的講座結束了,她提出的理論卻印在我的心裡。相信自己吧!朋友,未來並不遙遠,只要我們插上理想的翅膀,相信未來,相信自己,未來還很模糊嗎?不,未來就掌握在我們手中,我們應該按照自己的方式,一種不拘一格的方式,就一定會成功,一定會取得輝煌,取得震撼,創造出中國的阿凡達!

您正在瀏覽: 揭秘阿凡達——生活中的高科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揭秘阿凡達——生活中的高科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