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音樂盒裡的堅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盒裡的堅強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不曾逆着風破着浪,我還不明了倔強原來是一種力量,假如不是一度太沮喪,太絕望,現在怎麼懂品嘗苦澀里甘甜的香。

  ——題記

  在網友的眼中,也許,我是一個時而憂鬱、時而天真的多變女孩;然而,在同學的眼中,我也許是一個強悍而快樂的女孩,因為,他們從未看到我哭泣過、悲傷過。

  二年級的時候,我轉到了一個新學校,從此與新的校園生活並肩走過,這四年來,我從沒有在老師、同學面前流過淚。有時候,受到了很大的打擊,想靠在好朋友的肩膀上,大聲的哭出來,但是不知為何,眼淚總是在眼眶裡打轉而不流出來,哭聲靜靜的在嗓子里回蕩,但就是不喊出來。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閉上眼,做深呼吸,使自己慢慢平靜下來。可能因為有這個習慣——想哭而有拚命的忍住。我在同學們的眼中,是那樣的倔強與剛強。有一次,成績很不理想,看到滿紙紅色的“錯號”,不敢相信是自己做的試卷。一片空白的腦子裡,霎時閃現出一個念頭——死。當時的我,也許會覺得,死是一種最好的解脫方式,也許,哭出來可以讓自己的壓力減輕一些,但是眼淚就是不聽話,一直不流,心裡剩下的,只是一道道被尖刃劃破的深深的傷痕,在不流淚的同時,它一直在疼痛。然而,雖然分數不好,但是,老師並沒有批評我,甚至沒有在我面前嘆一口氣。看到老師這樣,平時堅強的我,瞬時間,感覺心似乎被一種麻醉力很大的麻藥所麻痹——徹底的死了。也許老師罵我一頓,我心中會好受一些。在回家的路上,雖然街上人來人往,但是,我走的,似乎是一條非常僻靜的路,彷彿與世隔絕,感到好孤單。那短短的三十分鐘,我想通了——死,是一種逃避的選擇。那麼強悍的我,怎能做出這樣懦弱的抉擇?夜深了,我靜靜的伏在案上,也許是因為心中的壓抑太多,眼淚驀的流出眼眶,但是,依然沒有絲毫的聲音。流淚之後,心中的壓力似乎減輕了一大半……那時,我真的想不到,堅強的我,竟然也有這樣脆弱的一面。

  這件事情過去了好久,現在想想,證實了一件事情——曾經懵懂的我,可能在那一刻,就長大了。打開音樂盒,《Romace 音軌》在耳邊響起,聽着那首樂曲,曾經的悲傷與絕望,都化成一縷淡淡的風,吹向遠方。從此之後,我不再像曾經那樣天衣無縫的隱藏心中的脆弱,在傷心的時候,也把自己的傷心事告訴網友(從來不告訴現實生活中的朋友),讓他或她給我開導,減輕心中的壓力。  

  眼淚中的狂歡

  沒有慾望與絕望

  當淚水劃過臉龐

  曾經那交錯的憂傷

  都向遠方逃亡

  那時才感覺到

  我心不再彷徨  

  苦澀之後,曾經淡淡的甜味,現在竟然變得那樣的濃郁。甜味中,還散發出一股醉人的芬芳。

您正在瀏覽: 音樂盒裡的堅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盒裡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