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宵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到柳梢頭,人約黃昏后。”這是宋代著名詩人歐陽修為正月十五作的一首小詩。正月十五元宵節,作為中國傳統節日八大之一。他可是在人們心中佔了不少的分量的。就連隋煬帝也讚嘆不已:“燈樹千光照,花葉七支開。”

  元宵節的習俗有很多,例如:吃湯圓、猜燈謎、放炮竹、賞花燈,也有許多關於佳聞趣事和傳說。元宵節重於“團團圓圓”的美好象徵。是要人們可以度過一個快樂的夜晚的美好節日。

  最大的樂趣莫過於吃湯圓了。這種小巧雪白剔透,晶瑩軟糯而又細膩的無不讓人喜歡,大大小小的湯圓里又包着花花綠綠的餡,酸甜苦辣應有盡有,有些甚至會包進去許多肉粒。不同的口味的湯圓有不同的人喜歡。人們可以隨時隨地的品嘗它們的滋味以表喜慶團圓。

  猜燈謎是元宵節一大趣味活動,通常在夜晚進行這種大型的展覽會。每有人猜對一個謎底都會有人送上由衷的祝福。各色各式的花燈琳琅滿目,掛在街上彷彿進入了花燈的海洋。夜晚的流動人群又比較多,燈火闌珊的街道和人來人往的群眾們又給元宵節增添了一味調皮。這時,許多戶人家都放起了花炮,五顏六色的花炮在天空中態意盛開,織成了一個絕妙的天羅地網。人們紛紛抬起頭仰望着家鄉的天空,正月十五在一次喧嘩與喜慶之中度過了。

  正月十五元宵節,又為人們歡悅的心情上平添了一份快樂。神q喵吉。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