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有夢,只是,這縱橫的字句,重疊的墨跡,也訴不完我心中的中國夢。

  夢想,使人孜孜不倦地奮鬥,不知疲倦,打消心中潛藏的怯弱;夢想,使人滿腔熱血,只要明確了前進的方向,便勇往直前;夢想,使人高處不勝寒,卻仍欲乘風而去,化作一片光雲。夢想實現的歷程,或許很艱難,就像九曲黃河那樣曲折蜿蜒,像萬里黃沙一樣瀰漫了我們的雙眼,像深淵峽谷那樣跌宕起伏,雖然過程艱辛無比,但我們堅信,這淚水、汗水終究會澆灌出夢想的果實,把中國十四億人民的“我的夢”焊接起來,齊心合力,眾志成城,就成為了“中國夢”。

  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是文人墨客在舉手投足間揮灑筆墨,是千千萬萬志士前赴後繼,如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它以一個個奇迹創造出了文化的源遠流長,成就了中華民族的血脈,建立起我們經久不衰的精神家園。在古代,它是代代相傳的文化藝術珍寶,博大精深,魅力永恆——這其中有黃河長江的波瀾壯闊,有故宮長城的輝煌巍峨,有汗水澆灌的不朽史冊,有草原的肥沃海洋的富饒。在近代,它是毛澤東率領中華人民勇敢站了起來,與日本侵略者頑強抗爭的精神——這其中有黃繼光堵槍口的奮不顧身,有王二小有志不在年高的壯烈犧牲,有一個個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烈,有為維護祖國安定團結“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中華子孫。幾千年來,為了祖國的和平與團結,有多少詩人詞人書寫着愛國的篇章,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有多少戰爭激起了中華人民驚天動地般怒吼,他們誓死?I衛的利益,用堅定的信念,不屈的靈魂,造就了——中國夢。

  小夢想成就大夢想。祖國的偉大宏圖,造就了中國夢,每個人自己的夢想拼合在一起,也造就了中國夢。有些人,用自己的生命和身體詮釋了自己的夢想:如張麗莉老師為救學生,自己的雙腿卻被無情的車輪碾壓;吳斌司機被不明鐵塊砸中腹部,仍忍住內臟破裂的劇痛,停穩巴車,挽救了車上24名乘客的性命,自己卻因傷勢過重而離世;警察小伙李博亞在列車即將撞上卧軌自殺的人時營救,失去了雙腿……他們用平凡的人生書寫了偉大的“中國夢”,他們用一種“奉獻美”感動了無數人,激勵我們體現出愛職、敬職、人間至美,無私忘我的人生理念。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動物學家,期待天更藍,草更綠,水更清,動物和人類能夠友好相處。雖然我的這個夢想不夠崇高,不夠偉大,但我一定會不斷學習,不斷努力,以提高自己的能力,豐富自己的人生,爭取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盡一份責任和力量,從小事做起,把“中國夢”的抱負落實到具體的行動中來。

  中國在我心中,每個人都擁有中國夢。它就像雄鷹,翱翔在天空上,俯視着每一個中國人。每一個中國人的眼眸中都有它——中國夢,閃爍着堅定的光芒,激勵着我們前進!

  我的夢,中國夢,努力實現它,將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執着的夢想!

  六年級:張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