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乘上革命傳統列車,進軍新的時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上革命傳統列車,進軍新的時代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乘上革命傳統列車,進軍新的時代 標籤:豆蔻年華的時代作文 進軍作文 列車作文 列車上作文

--------讀教育讀本《紅色之旅》的感想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353000 

當我的手指輕輕地翻過《紅色之旅》這本書的最後一頁時,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心似乎還沉浸在這本散發著革命耀眼光芒的讀物上,書中的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在腦海里象放電影般地連成一組組畫面,一張張閃過,我不禁又回想起這本書的主要內容:這本書是以一個小導遊的身份,向我們介紹一個個革命遺址,以及相對應的人物。按革命發展的歷程,設計了一個又一個小標題,環環相扣。從“開天劈地,黨的創立”,介紹了共產黨的成立以及二十四位烈士在監獄中如何與敵人鬥爭,最後英勇就義,到“人民勝利,國旗飄揚”中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告:“占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中國人從此站起來了!”,使得全國人民歡呼雀躍、激動不已……。這本書所講述的每一個故事都包含着一顆顆赤子之心。在革命遺址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灑下過革命先輩的鮮血,一個英雄、一場戰爭,都牽動着讀者的心。在革命光芒的照射下,黑暗的勢力象一片烏雲被革命之風逐漸吹散,消逝在黎明前的曙光之中,而這冉冉升起的紅日正是無數革命者為之奮鬥的結晶,它包含着無數革命先烈的青春與生命,這紅日把光芒灑向祖國大地。 

看完這本書後,我好象真的進行了一次有意義的革命之旅,在字裡行間中,演奏着一支支跌蕩起伏的革命進行曲,每一小節似乎都代表着一段革命進程,這首激昂的樂曲,一點點地滑進我的心田,一個個音符宛如敲打在我那幼小的心靈上,帶來一次又一次的震撼。又像一場春雨,喚醒了我那沉睡已久的“我是中國人,我熱愛自己祖國”的崇高愛國之心,使之慢慢復蘇。 

在我為一個個革命烈士的英雄氣概所感動的同時,我又不由自主的拿我與這些不朽的名字做比較,在這些光輝的名字前,我顯得那麼渺小。過去的一件往事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那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那天,陽光暖暖地照射着周身,一切都顯得那麼愜意,可當老師把為希望工程捐款的消息帶到班上時,就象在油鍋里滴了幾滴水,同學們“劈里啪啦”地各抒己見、發表意見。老師並不想多說什麼,只是安排我負責收款。頓時,我的心裡布滿了陰雲,生氣地想:“為什麼是我負責收款?真討厭,又要起什麼帶頭作用,說白了就是讓我多捐款嘛,學校為什麼隔三差五地搞這些沒意思的活動?無聊!”。此刻我心裡的感覺與窗外的景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機械地收款、登記。點名冊中,我交的那不算多的5元錢,象一道強光,刺激着我的眼睛,令我的不滿在心底里一點點地擴大、散開……。回到家裡,我用十分刻薄的的語氣向爸爸媽媽“訴苦”,本以為爸爸媽媽會和我站在同一條“戰線”上,誰知他們竟然反過來指責我……。 

我的思緒越來越模糊,掉在地上的筆徹徹底底將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我摸了摸自己微微發熱的臉頰。是啊!,為希望工程捐款實際上是給災區小朋友的一份溫暖、一線希望,而我卻把這看作是“沒有意義”,這是一個少先隊員應有的品質嗎?一個在糖水裡泡大的孩子,是不會明白災區小朋友接到捐款的心情。象我這樣不願意幫助他人、不願意為集體服務的行為又怎麼能和革命先輩相比呢? 

穿梭過那鮮紅的旅程,從歷史走向未來,留下的只是我們勇敢、頑強、堅忍不拔前進的步伐。從《紅色之旅》所帶給我的啟迪,就象一盞明亮的指路燈,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為我分清善惡,它使我胸前的紅領巾更加鮮艷,同時,它也將我帶上革命傳統的列車,在這個新的時代里,一路行駛,一路將革命的精神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乘上革命傳統列車,進軍新的時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上革命傳統列車,進軍新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