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水的誘惑一定要遠離》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水的誘惑一定要遠離》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海水的誘惑一定要遠離》有感 標籤:錢的誘惑作文 一定要作文 一定要快樂作文 你一定要幸福作文

今天,我讀了《海水的誘惑一定要遠離》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苦命的孩子,父母為了他拚命掙錢,送他上了大學,後來找到了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他勤懇工作,想要掙錢回報爸爸,讓爸爸過上了好日子。突然,他的父親身患肝癌,要做手術,可是沒有錢,他怎麼借也借不到,就在單位挪用了三萬元。父親知道后,給他講了個故事,讓他明白了要遠離誘惑。自己主動找領導承認挪用了公款,領導並沒有處罰他,而在員工大會上請大家給他父親捐款。最後他父親手術做成了,身體恢復了健康,可以看出他們之間的愛很深。他敢於改正錯誤。 

  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要遠離誘惑,如果做錯了事要主動承認,這樣別人才會原諒你,否則會受到處罰。每個人都要做一個主動承認錯誤的人。讓我明白了人與人之間要互相關愛,遇到困難要互相幫助,團結一致,克服困難。每個人都要做一個品德高尚、團結友愛的人。這樣才會事業有成就,報效祖國和人民。此外,我明白了海水裡含有許多鹽,非常咸,喝下一升的海水,就必須排出體內兩升的水,越喝只會越渴,所以人越是在缺水的時候越不能喝海水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海水的誘惑一定要遠離》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水的誘惑一定要遠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