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這片土地是神聖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這片土地是神聖的》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這片土地是神聖的》這篇課文。這篇文章是印第安酋長西雅圖的着名演說,這篇文章從飽含深情的語言,向我們表達了印第安人對這片土地的留戀以及眷顧,表達了人們對土地深深的敬仰和愛。

  “我們深知:大地不屬於人類,而人類是屬於大地的”這句話是本文的最後一個自然段,也是我的心靈深受感觸的一句話,是啊,大地不是屬於人類的,誰也沒有權利,也不可能擁有對大地的控制權任何人都不能憑藉著自己的心情的好壞來對待大地,恰恰相反,人類是屬於大地的,因為是大地創造了這個事件的萬物,是大地給予了我們的生命,那麼,大地既然能創造出我們,同樣也能摧毀掉我們的生命,因此,我們要認真的去對待我們腳下的每一片土地,我們要奉獻出全部的愛和力量來保護大地,不要讓他體無完膚、傷痕纍纍,不要讓他“發怒”,不要讓他使出地震、海嘯、火山爆發、颱風、沙塵暴、乾旱、山洪、泥石流等招數來反擊我們,不要讓他與我們為敵,否則,我們肯定會輸得很慘、很慘……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有限的生命,無限的循環”、“珍惜自然資源,共營生命綠色”,希望大家能夠記住這幾句保護環境的名言警句,而且要和大地共存、和世間的萬物共存。 

  山東濟南歷城區董家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田程程

您正在瀏覽: 讀《這片土地是神聖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這片土地是神聖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