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雕筆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雕筆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有非常多的小藝術品,在這些花花綠綠的藝術品中,有一個木雕筆筒最讓我愛不釋手。

  這個木雕筆筒呈傾斜狀,是一顆飽經風霜的老樹根。這顆黃花梨,還散發著一種清新典雅的氣味,古色古香。這個筆筒不大,大概十五厘米高,十二厘米寬,雖不大,但也別具一格。

  這筆筒上刻有精美的圖案。一顆由九根小葉的蘭花草。蘭花草葉又細又長,向不同的方向伸展開來。雕刻家把這顆草雕刻得極其生動,有陣風吹來,蘭花草似乎就能舞動,展示她那柔軟的身體。體現出了線條的精細。在旁邊,有一隻螳螂正停在一叢葉林里的一片葉子上休息。它彎曲着,腳也是彎折的,頭往右看,微開着嘴,睜着大大的眼。它好像很餓,在等待着獵物的到來。大片大片的葉子包裹着它,它很安全。遠處還有座高低起伏的小山,一頭是“窈窕淑女”,另一頭則是高大魁梧的“英雄”,“相對相依”宛如熱戀情人。山的那頭則是一條清澈見底的溪水,雕刻家只是寥寥幾筆的功夫就把溪流刻畫得與真的形影不離。線條流暢簡潔,既優雅有豪放。我彷彿聽到了陣陣流水聲——“嘩啦,嘩啦……”

  筆筒上還有一些大小不一,深淺不一,順序不一的小洞。有的小得像豆芽,有的則像鬱金香,有的還像黑豆……我也弄不清楚這些小洞刻上去是什麼意思。我想:應該是一種修飾吧。

  這個筆筒來自越南一位不知名的雕刻家雕刻的。即使是不知名的,但從圖案上,還有從立體效果來看,這都是件巧奪天工的木雕筆筒。在這件作品上,雕刻家採用的是浮雕進行雕刻。浮雕作品要展現出三維立體效果,雕刻出凹凸起伏的形狀。像這樣雕刻出一件作品,那是非常難的。這時間可以陶冶情操,令人賞心悅目的藝術品。這件藝術品的表現手法豐富且不拘一格,有大刀闊斧,粗獷有力;有精雕細刻,線條流暢;也有簡潔概括,巧用自然美。想要雕刻出這件精美且陽春白雪的藝術品,那就得有新穎的構思,獨特的創意,還有去用心雕刻。

  雕工,再加上木質精美的紋理,這件藝術品給我一種“樹蔭滿地日當午,夢覺流‘蟬’時一聲”的感覺。

  華強小學六年級:黃譽丹

您正在瀏覽: 木雕筆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雕筆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