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話)烏鴉與鳳凰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烏鴉與鳳凰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隻烏鴉叫阿明,它愛慕虛榮,一直以為自己很漂亮,但阿明的本性是善良的,它經常和夥伴們一起玩,還常常探望重病的奶奶。奶奶是它唯一的親人,因為爸媽都被獵人虐殺了,奶奶對它很好,不打它不罵它。在阿明心中,奶奶就像爸爸媽媽一樣。 

  有一天,阿明無聊時問了朋友一個天真的問題:我長得漂亮麽?朋友頓時傻了,開口:“你怎麼問這種問題啊?我們烏鴉天生就長得很醜啊!”丑?阿明面驚失色,“我......”它離開朋友,急忙飛落到湖邊,俯視着倒影,眼前真的是一隻黑不溜秋的烏鴉。此時,阿明才真正了解到自己的外貌,這大大打擊了它長久以來的愛美之心。阿明十分惆悵,它指責老天:“你為什麼要把我們烏鴉一族變成這麼丑,你是何居心?”可見,它的心情非常惡劣。這時,它遇到了一位巫師,巫師一眼就看出阿明的心事。“這位小烏鴉,請留步。”阿明轉頭瞟了他一眼,嘟着嘴說:“什麼事啊?”巫師說道:“我可以讓你變得漂亮。”阿明雙眼一亮,大叫:“真的嗎?”“不過,我有個條件,我要在你的額頭上鑲上一塊黑寶石,你願意嗎?”為了美麗的外表,阿明迷失了自我,它說:“好,我答應你。”於是巫師從身上拿出一本魔法書,揮動手中的魔杖,他問阿明:“你想要變成什麼,鳳凰好嗎?”變成美麗的鳳凰?這可是烏鴉想都不敢想的事,雖然傳說烏鴉的祖先是鳳凰,但這樣的願望也太狂妄了。阿明很猶豫:“我......”“做事要有膽量,不會有事的。”巫師面帶獰笑地說。阿明便鼓起勇氣地說:“好吧。”巫師看着書本念起咒語:“嗎哩嗎哩哄!!”魔杖發出黑光,射向阿明。它搖身一變,就變成一隻美麗的鳳凰,黃金般的羽毛,水晶般的眼晴,楊柳般的尾巴,還有一雙尖尖長長的小手。但同時,它的額頭上也多出一塊黑寶石。再看那位巫師,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阿明雖然很歡喜,但心裡總有種不安的感覺。遠處有幾隻小鳥在樹上聊天,阿明擺動雙翅,飛過去湊湊熱鬧。那幾隻突然小鳥驚呆了,竟然會有一隻鳳凰在它們眼前,它們立刻跪下,像僕人一樣緊張地對阿明說:“鳳——凰神——大人,您——您好!”阿明恍然大悟,差點忘記自己已經是鳳凰了。它點點頭,飛走了。從此,凡是阿明飛過的地方,所有生物,就連兇殘的獅子老虎也跪下來迎接,膽大的把禮物交給阿明,還向它問好;害羞的則把禮物放在它面前,然後躲起來。堆積成山的禮物怎麼可能搬得動嘛?不用一會兒,森林裡鳳凰神降臨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阿明的心甜滋滋的,飛着飛着,肚子餓了,它想找蟲子吃,突然它又改變主意,心想:我現在是鳳凰,鳳凰怎麼能吃蟲子呢?況且就連蟲子也對我恭敬萬分,我吃了它們也太狠毒了。無奈之下,阿明只好勉強地吃一些難以下咽的乾糧。晚上,阿明想回家休息,到“村子”門口,所有同伴都出來迎接,阿明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它想去找奶奶,可奶奶不認識它。所以,只能孤獨地住在一間大屋子裡。 

 第二天,聽森林裡流傳:“烏鴉阿明失蹤了,它的奶奶則因為長時間見不到孫子舊病複發,躺在床上命在旦夕。”阿明得知消息,嚇了一跳,拋下手中的禮物,飛去找奶奶。到了家門口,卻進不去。因為洞口對於它來說實在太小了,阿明恨不得撞碎洞口,可能嗎?這時它只能在門外着急。一會兒后,聽說奶奶已經逝世了,阿明悲痛至極,沒想到不能見奶奶最後一面。它痛苦地飛出森林,碰巧遇到了獵人,“看,有鳳凰!”一個人大叫起來,另一個人舉起獵槍,瞄準阿明,“啪”的一聲,森林的鳥全飛走了。阿明的左翼受了傷,斜斜地掉到樹上,血不停地迸出來,暈了。一個人把它綁起來,帶走了。後來,這個獵人把阿明賣給一家動物園的老闆,背着一大袋的鈔票笑嘻嘻地走了。老闆更是高興,他正要利用阿明大賺一筆,命人將它關進一個金光閃閃的籠子里。 

  第二天,阿明醒來,陽光射進籠子來。阿明突然想起了奶奶,禁不住落下了眼淚。眼淚藉著陽光的照射,發出耀眼的白光,包圍了它的身體。眼淚解除了巫術,它恢復了原來的醜陋面貌,但它的心卻還是那麼痛。另一方面,老闆在動物園門口大貼告示,說動物園新抓了一隻鳳凰,絕對真實。路過的人紛紛買票,有的是來一探究竟,有的是來湊湊熱鬧。用不了十分鐘,一萬張票全賣光了。當人們看到的只是一隻烏鴉時,群眾大為失望。“這哪是什麼鳳凰,想哄人啊?”又有人說:“你們想騙我們的錢,我們要退票。”“對,退票!”“退票!”“退票!”......管理員急忙去找老闆,老闆看到的也是一隻烏鴉,大為驚訝,怎麼明明的鳳凰變成了烏鴉?老闆面對群眾的反對,只好答應退票了。大虧本又損了聲譽的老闆十分惱怒,一氣之下從腰裡掏出手槍,殺死了阿明。它是毫無怨言的。 

  突然,從黑寶石里蹦出一個妖怪,把阿明的靈魂拖入恐怖的地獄。這裡到處是妖魔鬼怪的吶喊聲,上次把烏鴉變成鳳凰的那個巫師向阿明走來,又是面帶獰笑地說:“你得成為我練巫術的試驗品。”阿明嚇得發抖,一直往後退。它退着退着,就停了下來,跪下對巫師說:“我可以成為你的試驗品,但是你能不能讓我的奶奶活過來?我知道你行的。”巫師搖頭嘆息:“人生死有命,我是沒有辦法的。”一道白光突然從天而降,一位天使出現在眼前。巫師連忙下跪,說:“聖潔天使,您好!”“法加特巫師,這隻小烏鴉我想帶走,可以嗎?”天使說。巫師略一思忖,說道:“當然可以。”於是天使用仙術把阿明帶走了,升上了天堂,天使對阿明說:“你本不該得到原諒,但因你知錯悔改,良心未滅,你就在這裡與你奶奶一起生活吧。”天使用仙棒隨處一點,就出現一扇門,奶奶從裡面飛出來,阿明叫起來:“奶奶!”兩者擁抱起來,雙雙落淚。阿明抽泣着說:“奶奶,我知錯了。”它們的羽毛剎那間變成純潔的白色。再看那位天使,已漸漸遠去,足跡中帶有閃亮的金點,幾秒后又消失了,彷彿要告訴人們什麼。

您正在瀏覽: (童話)烏鴉與鳳凰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烏鴉與鳳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