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庭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趣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家庭趣事 

  我們家最有趣的就是跳棋比賽了。晚飯過後,爸爸總會端出棋盤,大喊到:“乖女兒,下棋了!”聽到喊聲后,我就會拖長聲音答到:“來--了--。” 

  比賽規則是這樣的:我和爸爸一組,媽媽自己一組,三局兩勝,輸了的一組洗碗。我和爸爸一直都是媽媽的手下敗將,所以洗碗都被我和爸爸“承包”了。 

  今天的比賽,第一局由我和媽媽先下,爸爸在一旁給我當“軍師”。我改變了以往的行軍路線,繞到前進,盡量不給對方“搭橋”。爸爸在我耳邊小聲的指揮,使我盡量避開媽媽的棋子,不讓她有可乘之機。沒有我的棋子“搭橋”,媽媽只能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跳。這一局,媽媽輸了。 

  第二局由爸爸和媽媽比,我在一旁給爸爸當參謀。只見爸爸的棋子迎着媽媽的棋子往前沖,我緊緊地盯着媽媽的棋子,把她有可能走的路線及時的告訴爸爸。爸爸迅速堵住了媽媽前進的道路,媽媽急的滿臉通紅,手忙腳亂,最終以兩步之差輸給了爸爸。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我們贏了!我們終於贏了!”爸爸也高興得像個孩子似的手舞足蹈,哈哈大笑,媽媽不服氣的說:“今天是我們讓你們的,別太得意了,明天等着瞧!”邊說邊走向廚房。

您正在瀏覽: 家庭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