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得自衛的花——月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自衛的花——月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懂得自衛的花——月季 標籤:自衛作文 月季作文 月季花作文 美麗的月季花作文

我家陽台上有一株嬌嫩怒放的月季,它每月都會準時開出一朵朵婀娜多姿的月季花,可讓人喜歡了。 

  每年四五月間,月季便進入鼎盛時期,競相開放。每一朵月季花,都有七八層花瓣緊緊地裹着花蕊,花蕊有橘黃色的、粉紅色的、白色的……含苞未放時,花瓣緊緊地相互擁抱着;含笑怒放時,花瓣兒則慢慢地舒展開來,在鬱鬱蔥蔥的綠葉間嬌羞地露出臉龐兒來,在百花叢中亭亭玉立。清晨,晶瑩透明的露珠兒在花葉間滾動着,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月季花就像是一個戴着珍珠項鏈的美麗少女在微風吹拂下、綠葉簇擁中翩翩起舞。一陣陣清香隨風飄來,沁人心肺。蜜蜂和蝴蝶紛紛飛來,歡快地采蜜、傳播花粉。月季剛長出的嫩葉如同一彎細微的月牙兒,水靈靈的小葉片透着嫩紅,淺淺的紅暈向葉片四周滲開去。一株月季上均勻地長着三至五片嫩葉,就像一幅水墨畫,顯得那樣毫不矯飾,那樣素凈淡雅。 

  這天,我又早早地來到陽台探望它。 

  它精神抖擻的樣子讓我忍不住去摸摸它,結果剛碰到葉子,便疼得我哇哇亂叫。仔細一瞧,哦,原來月季的葉子是鋸齒狀,兩端布滿了細密的小刺。再定睛一看,呀!怎麼連莖上也都是刺呢?這暗紅色的小刺,摸上去感覺十分堅硬,若是不小心,定會扎疼的你的手。可這到底是為什麼呢?為什麼嬌嫩纖弱的月季會長出這樣扎人的小刺來? 

  我懷着一肚子的疑惑找到了媽媽,媽媽笑着說:“月季是為了保護自己呀!你想,栽在室內的花沒什麼大不了,那野生的呢?它那麼柔弱的身軀,要承受野獸有意無意的攻擊,肯定得有點自衛能力吧?那些小刺就是最好的例子。下次就要小心點啦!” 

  哦,原來如此呢! 

  今天,我真是大豐收!既解開了這個大大的問號,還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處處有學問,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吧!

您正在瀏覽: 懂得自衛的花——月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自衛的花——月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