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讀了《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以後,給我映像最深刻的是黃美廉阿姨了。黃美廉阿姨出生時因為醫生的過失,使得她腦部神經受到嚴重的傷害,而且還不能說話,嘴還向一邊扭曲,口水也不停的往下流。但是,她沒有背這些痛苦擊倒,不僅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着頑固的意志和毅力,終於獲得了美國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學位。和黃美廉阿姨相比我們真是太幸運了:有健全的四肢,靈活的腦子,有甜美的聲音,能跑能跳能歌能舞能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缺點或者不如意的事情。少看自己沒有的,多看自己所擁有的,你就會發現覺得:“我很可愛,我很富有。”像黃美廉阿姨這樣殘疾的人,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見過不少吧?

  在上幼兒園時,我有一個特別好的朋友,她叫楊楊,特別大方,也很可愛。但是,她是殘疾人,只能坐在輪椅上生活。當我們開學時,新來的小朋友都會用嘲笑的眼光去欺負她,不過在一次遊戲中,大家改變了對楊楊的看法。那天,我和小夥伴們在玩抓人的小遊戲,由於楊楊腳不能走,她只能看大家玩,楊楊聽后,非常失望,垂頭喪氣的走了。在玩時,我暗中發現楊楊突然手裡拿出兩根木棍,馬上站了起來,一搖一晃地走動着,樣子像一隻可愛的小企鵝,原來,楊楊頭朝天,腳朝地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可疼了。但是,不知說了多少次,楊楊還再練習。我們都想去扶她。通過這件事情,大家才知道楊楊一直在努力。

  還有一次,我聽班主任老師說,她小時候也有個同學像黃美廉阿姨一樣殘疾的。那時,那位同學正坐在輪椅上,準備上體育課。體育課老師讓大家跑八百米跑步,帶啊正在練習時,突然,老師走到那位殘疾同學面前,對他親切地說“同學,你的腳跑步的時候很慢,我可以先讓你跑幾米,可以嗎?”那位同學聽后,說:“不,老師,雖然我的腳不能跑太快,但是,只要嘗試過了,我的腳說不一定,哪一天會好呢”老師無話可說,就讓他參加了比賽。雖然,那位同學每次都跑的最後一名,但是他還是參加了比賽。

  所以,我們應該向黃美廉阿姨學習,學習她那種堅強,不怕困難的品質,在學習中,我們應該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爭取取得好成績。

  六年級:吳瓊

您正在瀏覽: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