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是一種文明的體現。一個有道德的人,必定是一個有文化的人。只有人們的道德意識提高了,才能讓社會變得更美好。古往今來,“德”是一個永遠不變的品質,任何時代,只要具備了高尚的道德,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就會使人產生無盡的力量,能夠創造無盡的財富!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人人踐行,就要從我做起。要在全社會樹立社會主義公德,共建社會主義風尚,營造良好社會風氣,必須人人行動起來,從我做起,積小我為大我,聚個體為群體,集小氣候為大氣候。對別人,對社會,要大造輿論,形成共識,並付諸行動;對自己,要又說又做,說到做到,從我做起,讓知和行主動統一。從我做起,一定要自覺,不僅是“要我做”,更是“我要做”。要用自律的態度,查一查自己哪些做到了,哪些還沒做到,應該怎樣去做,如何達到完善。那些只講不做,或者只要求別人做而自己不去實行,或者被動應付的想法和做法,都與“八榮八恥”相悖逆,是不合時宜的。

  道德問題關係到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道德建設無小事。一個人的思想觀念,言行舉止,贊成什麼,反對什麼,取什麼,舍什麼,能否明榮恥,分美醜,別善惡,反映在大事上,更多時候是體現在小事上。見微知着,從滴水能觀滄海。常常可從生活小事上看到一個人的大德。不能認為是小錯而原諒放過。因為小錯會釀成大害;不能因為是好事太小而不願做。小德可積之成大德。正所謂“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只要是涉及社會主義榮辱觀、屬於思想道德性質的事,哪怕再小,也必須重視。該為必為之,不該為切勿為之。

  作為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倡議我們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在思想上積極追求上進,明辨是非;在學習上刻苦努力,精益求精;在生活上勤儉節約,節約水電,不攀比;在平時熱心為同學服務,大膽創新;在行動上堅決反對有損民族形象的醜惡行為,講文明,講禮貌,守紀律,遵守社會公德和校規校紀。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自覺把“八榮八恥”作為心靈的準則和行動的指南,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我們不需要做這些大事,我們先要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在擁擠的公車上,我們讓一讓座位;在紅燈面前,我們停一停腳步;在道路兩旁,我們彎腰撿起一片廢紙;在家裡,我們替父母分擔一些煩惱。這都是道德表現,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做到的話,那麼,中國就會變的更美好。

  六年級:范庭婷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