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只要我們播下一個動作,就會使我們收穫一個習慣;只要我們播下一個習慣,就會使我們收穫一個道德品質;道德不僅早已被我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而且我們時時刻刻在與道德接觸,所以千萬不要把道德行為看作小事。 

  記得,在一個星期一的午飯後,我與同學像往常一樣去送飯盆,回來的路上,我們也有說有笑。她停了一下,再起來時,手中握着一張嶄新的二十元紙幣。還沒容我反映過來,她便向班裡跑去。我回到班裡時,班裡一片沸騰。我轉過身去問旁邊的同學:“出什麽事了?”正當我迷惑不解時,旁邊的同學說:“咱們班有人撿了二十元錢!”我好奇的問:“誰呀?”“她!”那為同學只着與我一同送飯盆的人說。 

  原來她那麽着急是為了拾金不昧呀!難道這不是一種好的道德品質嗎? 

  一個講道德的人好像一滴水,許多講道德的人就會匯成海洋; 

  一個講道德的人好像一盞燈,許多講人就會照亮一個熱情 ; 

  一個講道德的人好像星星之火,許多講道德的人可成燎原之勢! 

  所以我們一定要講道德品質!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