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着無數純潔的心靈。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記得有一次,我坐公交汽車去學校的時候,我剛找到一個位子坐下來,就看見一個老爺爺顫顫巍巍地走上車來,這時車上已經沒有空位了,老爺爺的臉上露出一絲難色,我心理想:我該不該給老人讓座呢?如果讓了,別人會不會說我出風頭?不讓座,萬一老爺爺站不穩,摔着怎麼辦。我心理就像有一個小天使和小惡魔一樣:小天使說:“快給老人讓座吧,做一個孝敬老人的孩子。”小惡魔說:“別聽她的,萬一讓了座,別人說你出風頭怎麼辦?再說了,坐這兒多舒服呀。”小天使說:“快給老人讓座吧,老師上課時不是經常說要尊敬長輩嗎?”“不讓!”“讓!這時,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那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在校園裡拾到了5元錢,我便交給了老師,老師誇我是個拾金不昧的孩子,雖然只是5元錢,但是,它在我心裡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記……想到這兒,我便鼓起勇氣對老爺爺說:“爺爺您坐這吧。老爺爺感激的對我說:“真是個好孩子。”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我決定以後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質,我們要宣傳道德,實踐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四家嘴小學六年級:馬曉娟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