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道德像一架天平,有一方傾斜,就可能走向犯罪;又像一根平衡木,超越它的邊緣就將走向不歸路……

  前幾天剛剛發生的三鹿奶粉事件,就是有一些違背道德規範的人,為了一己之利,竟然不顧他人的生命安全,向牛奶中添加有毒物質。要知道!這些嬰兒都是一棵棵稚嫩的幼苗,禁不住風吹雨打,更承受不了有毒物品的侵害;還有,日本用毒大米釀的燒酒流入中國境內;更有假煙假酒假藥正在毒害着國人……這些都暴露了某些道德敗壞人的醜惡嘴臉。

  我們天天提倡人人講文明講道德,嚴格遵守八榮八恥。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真的很簡單,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即可,不信你瞧……

  公交車上一位年輕的叔叔急忙給剛剛上車的老奶奶讓座;行駛的車廂內無人吸煙;候車室內無人大聲喧嘩,無人隨地吐痰,亂丟瓜皮紙屑;銀行營業廳內,人們自覺地排在一米線外靜靜等候;門診大廳,大家更是自覺排隊挂號就診;雨後,一輛汽車慢慢地從一位阿姨身邊駛過,雖然地上有積水,但水竟然沒有濺到阿姨身上;校園內,一位同學拾金不昧,將撿到的財物交給老師……大家自覺愛護公共財物,遵守社會公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是啊,只要人人都能夠約束自己,在道德的規範內做事,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會更加和諧,我們的生活也將更加幸福美滿!

  東營市勝利第五十九中六年級 片美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