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世博會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文明和諧的呼喚更是猶在耳邊。中國上海獲得2010年世博會舉辦權,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將是世界的盛會,是上海新一輪發展千載難逢的大好機遇,更是我國民族精神的重要體現。

  我曾問媽媽:“怎麼樣才算是一個有道德的人?”媽媽回答:“管住自己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亂扔東西;管住自己的腳,不踐踏花草。”我又去問爸爸,爸爸想了想回答:“謙讓。”爸爸的話讓我不由得想起了這樣一幕:

  星期天的下午,因為貪看一場足球比賽直播,我差點忘了去參加英語興趣的課程,等到媽媽在一旁提醒時,還有一刻鐘了,我和爸爸急沖沖地奔到樓下,爸爸趕緊發車,向右轉,準備沿着草坪旁的停車帶一路開出去,可是偏巧在快要開出停車帶時,被一輛白色麵包車堵在花壇邊,無法前行,爸爸打算與麵包車的司機商量,請他靠邊讓一下,只見一輛桑塔納從小區進口開進來,打着轉向燈朝我們示意。這下麻煩了,“三足鼎立”。讓人生氣的是,麵包車司機好象並不在意,一邊還在悠閑地啃生梨,等着自己的同伴裝東西,一點也不着急,霸着唯一的通道沒有讓開的意思。這時,小區的保安叔叔過去要求他讓開通道,但是這位司機根本不理睬,我想他是存心的,真令人生氣。這時,爸爸說:“算了,我們退出去把!”說著就沿着原路緩緩退了出來,桑塔納也順利進入停車帶。從停車帶的另一邊出去,我是鐵定要遲到了!一路上,我都在抱怨那個麵包車司機,爸爸笑着摸摸我的頭說:“兒子,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再窄的通道,也會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寬容與謙讓,而變得暢通無阻。”

  爸爸的話讓我不禁想起了媽媽以前教我的故事《孔融讓梨》。有着五千年歷史的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幫的美稱,如果我們都能學習孔融,做一個講文明、有道德的人,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和諧,願我們每個人都學會謙讓!

  上海市婁山中學六年級 黃?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