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其實並不是在一些所謂的大是大非中體現,它其實每時每刻就在我們的身邊。假如某一個人做了一件不應該做的事,別人說一句:“這個人真不道德。”的時候,他肯定會反斥:“什麼?你說誰呢?你才不道德呢!”其實,我們都認為自己是一個有道德的人,認為不道德和自己沾不上邊。可是,僅僅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就已經“接露”了我們自己。

  接下來我要說的,大家應該是很熟悉的,那就是在我們的身旁隨處可見的廣告紙和塗鴉。在我們的生活中,人們為了自己方便、盡興,在牆上亂貼小廣告並且塗鴉,但這卻嚴重醜化了我們優美的環境。這些牆面原本是乾乾淨淨的,可現在卻花花綠綠烏七八糟,這道德嗎?

  在任何公共場合中,都會貼着有關“禁止吸煙”的標語。可是,一些叔叔們仍我行我素,絲毫不顧忌旁人的感受,使人們在“硝煙瀰漫”的環境中呼吸。這也太“道德”了吧!

  在我們的的生活中,一些小商小販總是會“缺斤短兩”。就例如上次我和媽媽上街去買菜,只見賣菜的那位叔叔把菜往秤上一放,秤上的繩子便隨着叔叔的手調來調去,最後,只聽叔叔說了一聲:“二斤,給五塊。”可回家后,媽媽拿電子秤一稱,結果少了三兩。我心想:這小商小販鑽錢眼兒里了嗎?為了多賺點兒錢就欺騙顧客嗎?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真不講道德!

  還有一次,我和媽媽乘公交車去市裡。途中上來一位老奶奶,她雙手扶在扶手上,兩條已經成“O”字形地羅圈腿站在那裡,看樣子腿腳有些不方便。我起身給老奶奶讓座,說:“老奶奶,您到我這兒來坐吧!”可是,沒等老奶奶走過來,一位叔叔走了過來搶先坐下。車上的人都朝他看過來。只見他舒舒服服的坐在那兒,正興緻勃勃地拿手機聊QQ呢!後來還是一位阿姨給老奶奶讓座的。我站在媽媽身旁,心想:那位叔叔不臉紅才怪呢!可是,他不但沒有臉紅,反而異常平靜,好像那個座位本來就是他應該坐似得,真不道德!

  此外,在生活中還有很多關於不道德的事,如:踐踏草坪,亂扔瓜果皮屑,隨地大、小便,在圖書館、醫院大聲喧嘩……其實,這些事我們每個人不經意間都可能已經做了。

  同學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讓我們履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努力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六年級:暮嫣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